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食】台北大安✧浮光書店✧去了一次就會念念不忘 ​


其實這間店不是很好找,而且剛好跟北風社相鄰,害我跟海螺小姐差點跑錯。

要進入書店前還得經過一段很陡的樓梯,所以女孩們千萬別穿高跟鞋來啊~

我們點了一塊鹹蛋黃起司蛋糕和兩種茶,但也許是那時候人手不足,所以出餐花了滿久的時間。

鹹蛋黃起士蛋糕 80ɴᴛᴅ

就是大家常吃的紐約起士蛋糕,只是裡面加了點鹹蛋黃碎塊。

味道比我想像中的普通,雖不難吃,但也沒驚喜的感覺。

柚子洋甘菊 150ɴᴛᴅ

茶的表現也是不上不下,不過旁邊附了塊我很喜歡的蓮花牌餅乾,所以還算不錯。





浮光書店的重點很明顯的就是擺在藏書和舒適的閱讀空間,所以對於餐點其實不用抱著太高的期待。

既然是書店,本來就不該讓餐點搶走焦點,要是餐點好吃,可能就會吸引一堆根本不看書的人來,這樣真正愛書的客人不僅無法在安靜的環境下看書,也失去了這家店最初成立的意義。

我常常覺得要了解一個人就要知道他看過哪些書,你會知道那個人對哪些領域有興趣、傾慕哪些作家,也會知道對那人來說哪些是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

浮光書店裡其實書籍量不是很多,但卻有許多書能讓人眼睛一亮,在這裡總會有你會想翻翻看的書,也許是因為古怪的主題,也有可能是因為那書所談的正是你所在乎的。


如果你喜歡閱讀,那我想浮光書店會很適合你,而如果你喜歡的那個人特別喜愛文字,那不如帶他來這看看吧!

𝗥𝗘𝗩𝗜𝗘𝗪✦​

環境舒適 ♥♥♥♥♥

服務貼心 ♥♥♥♥

交通便利 ♥♥♥♡♡

美味指數 ♥♥♥♡♡

好拍指數 ♥♥♥♡♡

適合約會指數✦​

推薦餐點書店的重點是書

店家氣氛 ♥♥♥♥♥

話題製造 ♥♥♥♥♥

心動程度 ♥♥♥♥

地點 浮光書店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7162

捷運 中山站4號出口

電話 02-2550 7288

時間 週一至週日 12:00-22:00

店家Instagram @illuminationbooks

 

𝗥𝗘𝗠𝗜𝗡𝗗𝗘𝗥𝗦✦​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