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香氛】香水-MARC JACOBS Daisy 用雛菊的清純當個氣質美人

光看這瓶小香的用量,就能知道這罐是我的愛將了,它已經在我購買大瓶香水的名單內囉。

只能說我非常喜歡它的味道,清甜不膩的香味聞起來很舒服,不論是前中後味都讓我大大推薦。


前味: 粉紅葡萄柚、 野生草莓、 紫羅蘭葉 
中味: 茉莉花、 梔子花、 紫羅蘭 
後味: 珍木、 香草、 麝香


當時我對這瓶香水並沒多高的期望,原因無它,只因為它的名字。

Daisy直翻的話就是雛菊,象徵稚嫩、純潔的意思,但也常常帶有傻的很天真的意涵。

大亨小傳裡面的女主角名字就取為Daisy,而她也果真人如其名。

Daisy這名所塑造出的形象實在太柔弱了,總覺得是一折就斷的花,讓我這株雜草實在很難駕馭.......

會決定買它的小香,純粹是被它所寫的前中後味吸引,光看這幾種花的名字,就大概能猜得出它的味道屬於淡雅型的。

那時我正在為挑選上課專用的香水發愁,想挑個清淡的香味,選中它純粹是賭賭運氣罷了。

沒想到在我打開香水蓋後,才發現這是「命中注定的相遇」!

天啊,我真的沒辦法控制自己不愛這個味道!

有很多香水在使用時都會有過渡期,也就是難聞的前味,像是太甜、太酸、酒精味太重......通常我會在出門前的二十分鐘就把香水上好(也就是盥洗後,換衣、化妝前),這樣的話,香水在出門時就進入中味,也就是最能展現香水特質的時期。

然而,這款完全沒有這問題,就算忘了提早上香水,出門前匆匆將這款香味抹上也不是問題。

從最一開頭的前味就非常好聞,完全不刺鼻,不過濃、不過甜,更是沒有惹人厭的酒精味。

它沒有MARC JACOBS DOT波卡點點的酸味,完完全全都是花香淡淡的清香,相較而言較為沉靜。

隱藏在前味中的葡萄柚香更是讓它甜而不膩。

這瓶用來當作「上班/上課」用的香水非常合適,因為它的香味不誇張、不招搖,就算一不小心擦多了,也會被當作髮香,適合年紀介於二十至二十五歲間的氣質文靜女孩。

不過,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它的味道了,所以有時候我也會拿它來當作「約會」用的香水。

唯一的缺點就是味道不夠持久,大約只能維持二至三小時左右,一天內通常會補個兩次,比一般淡香水的持久力還要再弱一些。

如果打算選購這款的女孩,會建議順便買個分裝瓶,好讓自己出門在外的時候可以隨時補擦。






2 則留言:

  1. 這瓶我也有欸!!!
    超愛daisy系列的香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isy真的是我的愛將哈哈哈哈
      雖然我實在很不喜歡它的名字.......(各種意義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