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食】台北大安-土三寒六:滑溜Q彈烏龍麵


雖然最近天氣不怎麼冷,可卻突然好想吃上一晚熱騰騰的湯麵。
本來想吃碗拉麵,但在這樣黏膩的季節拉麵過的湯頭又嫌過濃,於是那晚才會挑選了一間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烏龍麵店。



土三寒六不論是外觀或裝潢都顯得異常低調,所走的路線就是標準的日本古樸風格。
那時已過晚上八點,店內用餐的人很少,再加上店內昏黃的燈光,讓剛走進的我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
桌上簡單地陳設了所需要的餐具及調味用品,沒有其他多餘的東西這點讓我覺得很好,至少用餐空間會大一些。
我和朋友點了一碗中碗的蔬菜餅天婦羅烏龍麵(200元),和一份明太子雞翅(140元)。
大約五分鐘後店員就將餐點送上來了。
不過首先送上來的是一碗清湯麵,碗裡就只有湯和烏龍麵,其他什麼都沒有。
「只有這樣?」我有點傻眼。
當然不只這樣,只是天婦羅稍晚才送上桌來而已。

土三寒六的主要賣點是烏龍麵,所以在評論麵條上我就會比較嚴格,不過即便如此,土三寒六卻沒有讓我失望。
麵條非常滑溜,Q彈有勁,且完全沒有麵粉味,最美味的是麵條外層吸飽了湯汁,所以即便湯麵分開食用,還是很有味道。
不過柴魚高湯的部分太鹹了,單喝讓人口乾,而且只有鹹味沒有鮮味。

而天婦羅的表現真的不怎麼樣。
論脆度普普通通,且咬起來有濃濃的麵粉味,如果不沾湯絕對不行,唯一可取的只有送上來還保持燙口的熱度這點。

最後就是單點的配菜明太子雞翅了。
店員把雞翅送上來的時候真是讓我滿頭問號,我心裡想說,這也太圓了吧?雞翅是長這樣的嗎?還是其實一直都長這樣只是我沒注意而已?

結果一咬開,才發現,啊!原來是因為裡面包了滿滿的明太子啊!
我只能說這道配菜真的是必點菜色,超好吃!
雞翅皮薄,一咬開油花就會在口中爆發,再配合明太子鹹中帶點辣的後勁,真的很過癮!而且調味不會過鹹,可卻又不會淡而無味,同時能滿足口味清淡與重嫌的人的喜好,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在天婦羅上的表現不佳,但其他餐點實在非常美味,只能說開得這麼隱密實在可惜,希望十月遷店後能吸引更多人潮。



店名: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
推薦指數:4(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
電話:02-2775-461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4:00、17:00-21:00
     週六、週日,11:30-21: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