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食】台北大安-乍牛:讓炸物淪於平淡

炸牛排從日本紅到台灣來了,王品集團搭上這一波風潮,在忠孝復興站附近開了一家名為「乍(音同「炸」)牛」的炸牛排店。
週日下午一點,我和朋友慢悠悠地走過去,雖然本來就知道排隊人潮很多,但真的親眼目睹時還是嚇了一跳。
店外少說有二十個人在排隊,問了店員大概需要等多久,他回答可能要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
因為也沒有其他安排,所以就跟著排隊了,當天天氣非常熱,而且天空感覺又要下雨了,所以有多悶熱是可想而知的。
不過幸好等候時間並沒有店員所說的那麼久,我們大約排三十分鐘就等到了。


店內環境很乾淨,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一間洗手間,且不分男女,所以整間店的客人如果想要去洗手間,都只能一起搶這一間。
與其他王品集團的餐廳不同,乍牛採取的是先點餐付款,再入座用餐的方式。
我們點了一份USDA PRIME翼板牛排定食(398元),沒有低消,食量小的女孩子就算想共吃一份也沒問題。







送餐速度可能因為客人太多的緣故,所以等了一陣子,大約十五分鐘後餐點才送上來。
大家可以看到餐點的擺設十分精緻,所以就算食物不好吃拍張照片打卡也還能滿足點虛榮心。
定食內容有:一份沙拉、一份炸牛排、一碗燕麥飯、兩種醬料和一份泡菜,一份甜點,以及一碗湯。

沙拉上頭所淋的是胡麻醬,不過與坊間的相比,他們的胡麻醬味道比較淡,芝麻香氣相對少很多。
而醬料分別是梅子醬與加了檸檬汁的味噌醬,如果不喜歡沾醬的話,桌邊也有玫瑰鹽和山葵鹽可以取用。
甜點是桂花蘋果醋果凍,雖然我吃不出桂花味,但蘋果醋的味道倒是很濃。
而味噌湯的部分也是走清淡路線,喝完不會有口乾舌燥的問題。
 
而今天定食最重要的炸牛排表現又如何呢?
當我夾起其中一塊直接放入口中時,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失望。
炸好的牛肉溫中偏冷,雖然麵衣仍保有咬起來會卡滋卡滋響的脆度,但那樣的溫度實在讓我有點提不起食慾。



其實定食盤上有附上一個小小的烤盤,可以依個人的喜好調整肉的熟度,趣味百分百,不過我得說就算我肉拿去烤了一下,它的熱度也沒上升多少,再怎麼樣都是溫溫的。
但是肉質的表現倒是還不錯,沒被調味過的肉就算生吃也沒什麼腥味,麵衣酥脆、肉質軟嫩,沾上梅子醬更是爽口解膩,就算正值炎夏也能夠食用,不過味噌醬也因為梅子醬的關係相形失色,因為加了檸檬汁,導致兩種醬料都是酸的,所以味噌的特色就減少了許多,論味道濃厚其實很普通,論酸度又少了梅子醬的香氣,真要沾醬的話,就沾梅子醬就好了。

整體而言,乍牛的表現不差,可是也許是因為我一開始期待太高了,所以在真正造訪這店時,面對不如預期的表現才會有些失望吧。
定食的配菜、湯與甜點都有考量到主餐的部分,為了不讓客人吃了膩口,特地以清淡的口味或酸味來平衡主餐的油膩,這部分設想的很周到,可是主餐的炸物真的讓我覺得很普通……它所用的牛肉的確是好的牛肉,可是在品嘗這道料理時,完全沒讓我感受到吃炸物時必須要有的「爽感」。
我既然會來吃炸的,自然是抱著被食物弄得滿嘴油呼呼的心理準備才來的,所以當他們送上這樣「清爽」的炸物時,我真是覺得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再加上其他配菜的口味又偏淡,導致整個定食非常平淡,我完全找不出吃這一餐的重點在哪。
此外,這樣的價格也算不上便宜,如果要花這錢來吃這樣的炸物,我寧願選擇其他健康的料理。
簡而言之,乍牛是個特別的體驗,但除非必要,我是不會再訪的。


店名:乍牛
推薦指數:3.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35巷7號
電話:02-2772-08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17:30-21: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