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香氛】香水-MARC JACOBS DOT 上班上課都適合


最近突然迷上了香水。
也許會有人覺得「天啊!大學生在念書,應該還用不到吧?」
但我認為在出社會前就應該開始找尋適合自己的氣味。

合宜的香氛可以襯托自己的氣質,也可以藉由獨特的氣息加深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反之,不適合自己的香味撒在身上,再名貴的香氣也只會令人作嘔。

通常我在購買香水時,會以「約會」、「上課/上班」、「參加派對」這三種不同的方式做挑選的基準。

不同的場合要擦上不同的香水,絕對不可能以一瓶香水應付所有場合。

如果認為挑選三種不同的香氣太複雜,也可以簡單分為「工作」與「玩樂」兩大類,在選購時,只要心裡有「想以......香味,呈現......形象」這種想法,挑選上就會簡單的多。

「約會」時,我會挑選65%甜味+35%酸味,味道清爽的果香香水。一來是太過甜膩的味道會讓人生厭,二來是在餐廳用餐時,避免讓過於濃烈的香氣影響食物的味道。(上餐廳時,我只將香水點在腳踝處,其餘地方盡量保持無味)

「上課/上班」時,我會挑選清雅的花香味,同樣味道不要過重。

「參加派對」時,我會挑選稍微濃烈一點的麝香系香水,這時候可以選擇甜味較重的香氛。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挑選方式,不一定適合每個人,試過多一點香水,大家就會知道那些香味適合自己了。

香水一瓶容量通常是50ml~100ml,價格幾千元到一萬元不等,為了避免買了香水後卻發現不適合自己的窘境,我推薦可以先購買小香或針管式的試用,用了幾天,確定自己喜歡後,再去購買大瓶的香水。
另外,要提醒的是,在購買時要確認自己選擇的是「淡香水」還是「香精」,淡香水在使用上時,是以線為單位,沾太少香味會不夠;香精則是以點呈現,沾太多香味會過濃。

前面囉嗦了那麼多,終於要進入今天的正題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MARC JACOBS的DOT波卡點點這瓶香水。

瓢蟲點點既復古又可愛,香水瓶就算擺在那,也是一種裝飾。

前味: 火龍果、 金銀花、 紅莓
中味: 茉莉花、 香橙花、 椰子水
後味: 香草、 浮木、 麝香

光看味道的簡介,就大概能猜出這款香水甜中帶酸。

果然今天擦在手腕上,一陣微酸的清香就撲鼻而至。

味道大約持續半天左右(約四五小時),如果是出門整天的話,到下午需要補擦。

打開香水蓋時,我馬上聯想到Burberry Sheer,同樣清爽的味道,但Burberry Sheer要比這款再稍甜一些。

清雅花香調,味道淡,適合年輕女性(約二十至二十五歲)。

這款香水被我分在「上課/上班」用的香水,是很適合大學生或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使用的香氛。

比起MARC JACOB的另一款香水Daisy小雛菊,比較符合活潑有活力的形象。

Daisy較適合氣質文靜型的女孩子使用,關於它的介紹文我日後也會補上。







4 則留言:

  1. 介紹的好詳細~~

    瓢蟲香水^口^
    可愛的包裝也是吸引人的地方 (偏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他們家的香水包裝都好可愛
      真想每一款都買回來蒐集>___<

      刪除
  2. 回覆
    1. 哈哈那款我還沒用過,是甜味為主還是酸味為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