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食】台中西屯-大東屋:不油膩的爽口鰻魚飯


從外頭看,大東屋的裝潢略顯陳舊。
室內燈光昏黃,整體感覺比台北的肥前屋更暗一點。
在台北看慣小店面的我覺得大東屋的店內空間並不小,但在台中地區卻也不算大的驚人。



我們入內用餐的時間是平日中午,但就算是平日,室內依然坐滿了人,門口也有好幾個人正在等待。
不過大東屋的翻桌率很快,等待時間不過十分鐘,我們就有位子了。

我和朋友被安排在吧檯的位置。
我們點了一分鰻魚飯和一分玉子燒。
首先送上來的是玉子燒。
將玉子燒放入口中的時候還熱騰騰的,在冬日裡吃非常過癮。
口感不是經典的日式口味,而是比較偏向台式煎蛋捲的感覺,從厚厚的蛋捲裡嚐的出微鹹的高湯滋味,調味清淡不會讓人口渴。
吃起來十分順口。
在玉子燒快要被我們吃完的時候,熱騰騰的鰻魚飯就端上桌了。
與其他家的鰻魚飯相比,大東屋的鰻魚飯將鰻魚烤得更熟,因此多了一點焦香味。
油脂也因為烘烤較久的關係而沒那麼多,十分適合怕鰻魚吃多膩口的朋友。
此外,大東屋的醬汁採用的是清爽較沒負擔的淋醬,這樣講可能會有點含糊,因此我直接拿台北的肥前屋做個簡單的比較。
肥前屋的淋醬方面是濃稠的醬油膏,味道較重、液體較濃稠,而大東屋的淋醬給人的感覺是鰻魚湯汁的口感,味道較清淡,吃起來比較清爽。

兩家各有特色,肥前屋對於喜愛重口味的朋友非常有吸引力,而我個人喜歡的是較不油膩的大東屋,清爽無負擔的滋味真是會讓人不知不覺就把整盒鰻魚飯給吞下肚了。


店名:大東屋
推薦指數:5(滿分為5)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36號
電話:04-2251-344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17:30-21: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