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食】台北萬華-三六圓仔店:黃金麻糬普普通通


三六圓仔店從我媽的時代就相當出名,而這樣老字號的湯圓店卻在年輕人之間突然紅了起來。
幾個月前,社群網站上突然多了很多關於三六圓仔店的介紹,並且都很有默契地推薦同一樣商品——黃金麻糬。
作為FB和IG的重度用者,當然也被那一張張圓滾滾的麻糬照燒得體無完膚。


我本身就喜歡糯米製品,草仔粿、年糕通通都愛,更別說是湯圓了。
我們家不太過節,可是節慶的美食我一樣都不會錯過,沒有吃到粽子、月餅、湯圓,我的那一年就會不太圓滿。
尤其是湯圓更是我的心頭好,過完冬至以後我就在數元宵節什麼時候才到,中間的年節和情人節完全沒放在眼裡,心心念念的都是那圓圓胖胖的身姿。
所以當我看到沾滿花生粉的湯圓裡面竟然出現爆漿起司,我的小世界也跟著爆漿了!



三六圓仔店位於龍山寺附近,老舊的店面與古色的街道十分合適。
雖說近幾年來流行店面翻新,但我自己倒喜歡這樣陳舊的外觀,好似歲月的刻蝕會連帶堆積美味的經驗。
「做久了的店不會難吃到哪去」我總會這樣想,雖然這理論毫無根據。

週日下午的三六圓仔店已經坐滿了人,幸好我們還幸運搶到了戶外的兩個位子。
點餐沒多久後湯圓就送上來了。

外觀與社群網站上的照片沒什麼落差,但比我想像的要小了點。
(抱歉,只畫了眉毛就出門了)
我滿懷期待地咬下一口,然後……還沒咬到起司。
不死心,又咬了一大口,起司才勉為其難地從糯米間擠了出來。
隨後,我皺起了眉,接著就默默地放下筷子了。

雖說不難吃,但三六圓仔店的黃金麻糬卻也沒好吃得讓人驚豔。
簡單來說,就是非常普通。

湯圓外皮Q彈,但花生粉的品質還好,而且甜味的花生粉大大降低了內餡起司的存在感。
如果讓我閉著吃,我肯定不會知道它內餡裡頭是起司,頂多能嚐出一點甜味而已。

對我來說實在是個吃不吃都無所謂的甜品,並不會讓我有再次特地前來的衝動。
雖然三六圓仔店人潮總是絡繹不絕,打卡照也不斷被上傳,但也許,即使有媽媽的加持,那樣的味道終究還是不合我的胃口吧。


店名:三六圓仔店
推薦指數:3(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92號
電話:02-2306-376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8:30-21: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