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閱】漫畫-《失戀巧克力職人》生活不只有愛情


因為石原里美出演日劇《失戀巧克力職人》這部漫畫因而聲名大噪,就算沒有看過,至少也一定有聽過它的名字。雖說多數人比較偏好看日劇,但我認為大家更應該去品嘗原作漫畫對每個人物的細膩刻劃。《失戀巧克力職人》所講述的是男主人翁爽太暗戀學姊紗繪子的故事,因為這位學姊非常喜歡吃巧克力,他甚至為此到國外留學去學習完美巧克力的製作方法,沒想到學成歸國後的他卻聽見學姊即將結婚的消息。






雖然日劇裡的石原里美長的非常可愛,但在原作漫畫裡的學姊紗繪子的設定其實是漲相普通卻懂得如何討男生歡心的女孩。乍聽之下女主角是個惹人厭的角色,但如果有仔細去看這部作品的話,會發現其實作者畫筆下的女主角是位雖狡詐但同時也很努力的女孩,努力地想獲得大家的喜愛、努力地從別人的喜歡裡獲得自我認同,除此之外,男主角爽太雖溫柔但卻太優柔寡斷,這些有優點也有缺點的角色比起萬能的英雄更貼近一般人的生活。整部漫畫雖然是以愛情為出發點,但講最多的卻不是戀愛的部分,反倒是每個人面對生活、面對自己的心理路程。在犯錯的同時修正自己、在別人的鼓勵下重新振作,每個人都不完美,但至少能學習怎麼去接近完美。總是很容易在《失戀巧克力職人》的漫畫裡找到一些似曾相識的影子,有時候是熟稔的他、有時候是只有一面之緣的她,有時候甚至是自己。也因為看的視角不同,所以這部漫畫每個人看起來都有不一樣的感受,但相同的,是每個讀了這部漫畫的人,都會因思考而陷入短暫的沉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