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食】台北中正-老張擔擔麵:只要品嘗牛肉就好


會知道這家店,是一位美國女孩推薦我的。
更妙的是,她推薦的不是這家店的擔擔麵,而是牛肉麵。
作為台灣人的我其實對牛肉麵向來興趣缺缺,事實上,離我上一次吃牛肉麵,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
只是這美國女孩實在把這牛肉麵形容得太好吃了,我越聽越是覺得好奇,越是覺得肚子餓!
在好奇心與食慾的相互刺激下,我只好拐著朋友們來這家店一探究竟。

我當時在網路上看其他人所寫的食記說這家店常常客滿,因此十一點半到達那的我本來有點擔心會沒位子,畢竟外面天氣又熱又曬,我實在沒把握在外面站五分鐘還能不融化。
沒想到當我進到店裡,竟然空無一人。
週日,午餐時間,空無一人。
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擔憂。

店裡的裝潢很簡單,就是家常麵館的模樣。
裏頭大約有11張四人座的桌子,雖說不算大,但也不是太擁擠。
桌上可勾選的菜單上沒有標價,但桌上的小立牌卻有寫上價錢。
我和朋友點了一分粉蒸排骨(90元)和一碗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200元)。
因為沒有其他客人,所以不用寫桌號,餐點也不需要點太久。
首先送上來的是粉蒸排骨。
其實我沒吃過粉蒸排骨,這也不是我平常想點的菜餚,可因為許多人說這是這家店的特色菜,所以就點來嘗嘗了。
第一次吃粉蒸排骨,我的感想是,它就是肉與糯米與骨頭的結合體。
糯米與肉的部分有些辣,肉雖不乾柴但不還到軟嫩得程度,調味上也不怎麼讓人印象深刻。
而底下的番薯表現也是普普通通,雖然蒸軟了但又不是入口即化,總之就是整道菜就落在一個水平線上不上不下。
但因為這次的主角是牛肉麵,所以我們就不跟粉蒸排骨計較太多了。




牛肉麵送上來食正冒著煙。
乍看之下只有湯和牛肉,要用筷子翻攪才會見到滿滿的麵。
牛肉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但我要說這也是整碗麵唯一的可取之處了。
牛肉在經過許久的燉煮後變得非常軟爛,所以你只要用舌頭輕撥一下,肉就會在嘴中化開,化開的同時你還會嚐到肉所吸飽的湯汁,真的很好吃。

可湯頭部分單喝就越覺得好像沒那麼出色了,喝得到番茄的鮮味,口味偏重,兩三口還可以,但喝多了就太鹹了,而且還有點膩口。
牛筋稍硬,而麵條也沒如傳聞中那樣有嚼勁,很普通,此外還有一股無法掩飾的麵粉味。

雖然我那美國朋友極力推薦,但我真的覺得這碗麵不怎麼樣,更何況這家店的收費比一般的又貴一些,因此吃到這樣的品質我和朋友們都不是很滿意,是不會再回訪的店家。
唯一推薦的,就只有那麵裡的牛肉塊吧。



店名:老張擔擔麵
推薦指數:3.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01巷12之1號
電話:02-2321-204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4:00、17:00-20: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