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閱】漫畫-《太陽之家》在另一個家找尋心靈的歸屬


如果在原本應是自己歸屬的地方,突然失去了容身之處該如何是好?
《太陽之家》的女主角真魚擁有一個不完整的家庭,父母在她年幼時便離異,且在她長大後各自組成了家庭,母親對她不聞不問,而父親的關心也顯得冷漠又制式化,當她見到餐桌前的位子被同父異母的妹妹佔據時,被遺棄的失落終於湧了上來,也因為如此,真魚的個性較為彆扭,不論是喜怒哀樂都會反射性地隱藏,鮮少對人敞開心房。
可幸好住在附近的鄰居從小就對她視如己出,讓她不用天天獨自面對微波食物,而是能吃到剛做好的熱騰騰飯菜、在寂寞時有能訴苦的對象,原生家庭無法給予的,她都能在另一個家獲得,不過那終究不是自己的家,因此真魚就算想盡情地撒嬌,也難免會有所顧慮,同時她也一直認為自己已經失去了能夠回去的家,不被需要,更不會有人等待她……一邊是鄰居給予的溫暖,另一邊是已無容身之所的住處,矛盾與掙扎不斷地折磨著真魚。









這是一部刻劃細膩卻非無病呻吟的作品,儘管女主角時常藏匿心情,可卻能從語調、舉慢慢看出她的成長與改變,看女主角如何去釋懷新家人的存在,找尋自己的歸處,儘管背景悲傷,可卻是個溫馨又充滿正能量的故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