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閱】漫畫-《一弦定音》流氓彈古箏營造強烈反差萌

快要被廢部的箏曲社常常被學校的流氓當作集會的地方,作為唯一的部員兼社長武藏就算再害怕,還是鼓起勇氣請他們離開,但果然這番話激怒了流氓們,讓他就要落得被毆打的下場,可就在這時,另一名流氓卻忽地出現並解救了他,更令人瞠目結舌地是,他竟然還遞上入社申請!流氓彈古箏?這絕對是空前絕後的超強反差。

才剛開學不久就到處惹事生非的流氓久遠愛,為了過世的爺爺想學習古箏,在歷經波折後總算是勉強入社,箏曲社也在成員數達標的情形下避開了被廢部的命運,可社內的部員實力懸殊,有完全沒學過古箏的混混,也有出自音樂名門的千金,這不只讓練習困難重重,更成為他們參賽時的阻礙,部員間也因而爭執不斷,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在一段時間的相互磨合下,他們漸漸找到了配合彼此的節奏,雖說離頂尖的程度還有好大一段的實力差距,但至少琴聲比先前和諧圓滑許多了……










故事裡除了描寫他們為增強實力所做的努力之外,也談及了天才與凡人本質上的差距:天才不只要背負眾人的期望還得獨自忍受高處的嚴寒,而凡人則是再怎麼努力都永遠觸及不到天才所待的位置……
雖然情節明快有趣,但故事一直都充斥著各種衝突與矛盾,不論是比賽上的,又或是心靈層面上的,這是一部以同儕間的情感為主軸,並找尋自我價值的好故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