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閱】漫畫-《月刊少女野崎君》最讓人幻滅的少女漫畫家

跟大家一樣,當初我看到書名的反應也是「這什麼啊?」
漫畫名稱讓人摸不著頭緒就算了,還讓人覺得這會是本一翻開就會有櫻花紛落的少女漫畫。
因為那時候的我把手邊所有漫畫的新連載都看完了,正愁著沒了精神糧食,才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開始看這部漫畫,沒想到這隨意的一看,竟讓我成了《月刊少女野崎君》最忠實的粉絲,不論多少漫畫發布更新,只要《月刊少女野崎君》出現了新連載通知,其他漫畫通通得排在它的屁股後!

故事是由一個女學生笨拙的告白開始的,名為佐倉的她在喜歡的對象面前支支吾吾了半天,沒好好表白不打緊,竟因憧憬許久而說出「我是你的粉絲」這莫名其妙的話,更詭異的是被告白的男主角野崎還一臉平常地遞出自己的簽名(附加愛心)……正當佐倉楞楞地看著那少女味十足的簽名時,野崎竟邀請佐倉與他一起回家!
如果是少女漫畫,接下來絕對就是讓人臉紅心跳、不知該不該讓人在封面貼上18禁標籤的劇情,但《月刊少女野崎君》的特色就是讓人跌破眼鏡的發展,怎麼可能會走上一般少女漫畫的套路?跟野崎一起回家的佐倉在幫他在原稿上塗黑四個小時後,才發現自己暗戀的對象竟是超有人氣的少女漫畫家!

超反差的角色一秒就吸住了讀者的眼球,不只是主角野崎,其他故事裡的角色也都同樣很有特色,不是長相俊俏卻超愛玩乙女遊戲的電動宅,就是舉止粗魯歌聲卻異常優美的女太妹……你絕對不會在這故事裡看到漫畫「經典角色」,反倒是在他們身上不斷見到什麼叫真正有個性的人格特質,我想古怪卻可愛大概就是最適合這漫畫的形容詞了。

除了佐倉與野崎進展緩慢的戀情外,故事裡也介紹了許多漫畫製作相關的事,讓人在捷運上捧腹大笑的同時,也能補充許多平常不太容易知道的冷知識。
雖然故事全篇都是以短短的四格呈現,但劇情的力道卻很足夠,除此之外,也都很精準地抓住讀者們的笑點,笑到眼淚掉出來這事可是看這部漫畫常有的事!
若要我推薦一部能在最短時間讓人上癮的漫畫,《月刊少女野崎君》排第二的話,絕對沒人能夠排第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