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食】澳門新橋-新龍記:澳門的道地滋味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澳門了。
說真的,我對澳門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那時候我所見到的澳門,似乎總是有著怎樣都散不去的烏雲、喧嘩的賭場、數不盡的精品店……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紙醉金迷、浮華虛幻、看不到靈魂的城市。
我只在這看到了物慾橫流,卻尋不著人情冷暖,我摸不清這城市的模樣,也觸不到它跳動的脈搏。
所以當時我以為我不會再踏上這片土地了。

可越是把話說死,生活就越不稱你的意。
我在五月底的端午節連假去香港找朋友玩,因為這次待的時間較長,再加上上次該看的景點、該吃的餐廳也都去過了,所以朋友便提議要不就搭個船去澳門待個兩天一夜吧?
我在聽到的當下就皺起了眉,但轉個念,突然想起來上回去澳門的自己因為年紀太小而被擋在賭場外,讓未能一窺賭場面貌的我有點遺憾。
打著瞄一眼賭場的算盤,我就和朋友搖搖晃晃地坐上了船。

我想看看真正的澳門。
除去錢幣滾動的聲響、嘈雜的話聲、富麗堂皇的商場後,原始的模樣。
所以我特別請朋友帶我去澳門較舊的地區走走。
(當然我在離開澳門前還是有去偷瞄一眼賭場,並心滿意足地享受被保全攔下的虛榮感)
我發現澳門比香港更帶有歷史的色彩。
店家的外觀保有著最初的樣子,沒有重新裝潢,僅做最簡單的清理,有些清不掉的污痕,就隨著歲月留在牆上,作為最復古的壁貼了。

新龍記餐廳也是如此。
那模樣簡直就是開在巷內的小小水餃店,甚至比那更為陳舊。
牆上貼著幾張無法引起食慾的照片,下面則是被歪歪斜斜寫上的菜名。
一看就知道它不僅不想在裝潢上下功夫,就連菜單的呈現方式都不願多費心……可他端出的菜卻絕不馬虎。


我和朋友點了一分花雕雞撈麵(38mop)和香煎墨魚餅(60mop)
花雕雞撈麵所採用的是烏骨雞。
麵頗有嚼勁,但雞肉倒被煮得有點柴了。
不過用雞骨與雞肉熬出來的醬汁卻香得讓人停不下口,鹹香的調味再搭上一點辣,真的很美味。

香煎墨魚餅比花雕雞撈麵更得我心。
墨魚餅有著一定程度的彈性,因此在口感上非常豐富,此外它本身就經過調味了,所以就算不沾醬也很有味道。
供沾取的醬料是帶酸味的醬油,若以墨魚餅沾取,反倒能中和它的鹹味。
不過整道菜有點油,與其說是「煎」,我倒覺得它是半煎半炸。
雖然有一點小缺點,但整體表現仍然不錯。
也是因為這家店讓我對澳門有了新的印象。
推薦給想去澳門,卻不想吃一成不變的五星級料理的旅人,新龍記一定能讓你嘗到澳門真正的滋味。



店名:新龍記
推薦指數:4(滿分為5)
地址:澳門新橋(三盞燈/白鴿巢)沙梨頭南街29號地下E舖
電話:+853-2825-251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7:00-22: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