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閱】漫畫-《高台家的成員》樸實外表下暗藏的爆笑小宇宙


不但是高富帥,還擁有讀心術的超能力!故事裡的高台光正絕對是典型的少女漫畫男主角。
做為人生勝利組的光正雖然有迷人的外表、富裕的家境、擁有一般男人幻想著的一切,但卻對自己的讀心能力深惡痛絕,因為他常常得被逼著聽見人們表裡不一的想法或晦暗不堪的黑暗面……這樣的設定有聽過吧?似乎在某部電影,或是在哪本小說中,還是上週演的那部美劇,好像都曾經看過這樣的角色。
說好聽點是夢幻,但說直白點,就是老掉牙了。


所以這部漫畫的亮點完全不在男主角身上,那又高又帥又有錢,姓氏還被放在漫畫名稱裡的光正全然不是重點,在這部漫畫裡真正要看的,是那長相平庸、個性樸實,不論從哪點來看都普通到不行的女主角木繪。

木繪是一個平凡的OL,大病初癒的她回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見到調職過來的光正,一般來說,少女漫畫會在這讓男女主角有個關鍵的「第一次接觸」,例如:女主角不小心把咖啡潑在男主角的新西裝上,或犯了個愚蠢的錯誤需要由男主角親自善後……然後就路人變冤家,再從冤家變戀人,之後兩人就在噹噹噹的禮堂中聲下互許終身。

可《高台家的成員》才不屑走這個套路,木繪第一次見到光正時什麼都沒發生,僅是像其他人一樣在一旁默默看著,心裡雖覺得嚮往卻不會採取任何行動,畢竟她認為這樣優秀的男人怎麼樣也不會看上她,因此她也就看了那幾眼後就繼續做自己的工作,就像現實生活中的我們。

但普普通通的她腦袋裡可藏著比宇宙還大的幻想,而且還不是什麼粉紅色的戀愛憧憬,是一個比一個還要莫名其妙的小劇場,當時還讓我在捷運上「哈」地一聲笑了出來(下一秒立刻裝鎮靜),完全不知道木繪的腦子究竟裝了什麼,為什麼一件件稀鬆平常的小事在她腦中竟然都可以來個「神展開」?













而這些小劇場光正自然是看得一清二楚,別說是對於人性感到失望的他會對這樣的女孩心生好奇,就連作為讀者的我們都忍不住想多接近她一點,甚至恨不得自己也有個讀心術好隨時見到那樣逗趣好玩的幻想啊!

起初,我以為「高台家的成員」所指的是男主角光正及他的家人們,直到看到了結局我才發現這漫畫書名其實暗藏了玄機,因為可愛的木繪最後也成了「高台家」的一員,作為這漫畫的靈魂人物自然也就不過分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