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閱】漫畫-《我的英雄學院》總是讓人熱血沸騰的英雄

英雄的主題總是讓人熱血沸騰!
不要以為愛英雄只是男生的專利,問起女生英雄的事,相信不論是誰都可以講出一兩個心中的英雄!
我向來對少年漫畫的喜愛大於少女漫畫,因為我總認為少年漫畫除了打鬥以外還講了其他許多重要的事,像是:家庭、友情、勇氣、夢想……也可能是因為我對戀愛沒抱有那麼多的粉紅色幻想,所以才會更加迷戀那些總讓人看得激動不已的少年漫畫吧!


這次介紹的《我的英雄學院》就是很標準的少年漫畫,簡單來說就是由廢柴男主角脫胎換骨,一步一步變強、邁向成功的故事,雖然這公式有點老套,可不得不說如果少年漫畫沒照這個套路走,反而會讓人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我的英雄學院》故事背景是設定在每個人大都擁有「個性」的未來,這邊的「個性」及所謂的「能力」,依每個人的不同而發展出各種不同的特點,可男主角綠谷出久偏偏是個「無個性」的少年,從小就對英雄抱著憧憬的他在知道沒有特殊能力後大受打擊,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就在這時候全民英雄歐魯麥特出現在他面前,並告訴出久他打算將他的「個性」轉移給他……




當然從「無個性」接收歐魯麥特的強大能力不是件容易的事,於是就是一連串的訓練與挑戰的開始了,其中當然少不了每部少年漫畫都會有的友情問題,或是女主角對越來越強大的男主角有些心動的插曲……但我自己覺得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在全民英雄毀滅的摹寫了。

作為全民英雄的歐魯麥特對市民們而言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他的存在就是象徵和平,有他即代表平安,可歐魯麥特終究是人,人會衰老,尤其在受過傷後他的能力更是大不如前,明明知道是再普通不過的事,可卻因為歐魯麥特當初被造成神的模樣,他之後所顯現的衰弱才會引起市民們的軒然大波。
當心中的信仰被動搖時,人類會有什麼反應?木然、恐慌,還是逃避現實?
作者在這一部分的描寫是十分有趣的,同一時間出久也承受了莫大的壓力,他得再最快的時間逼自己成為新的全民英雄,可偏偏在他的能夠掌握「個性」之前,反派勢力卻接連崛起……

喜歡英雄嗎?《我的英雄學院》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你會在故事裡看見一切你想看到的事物,大大地滿足你對英雄的幻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