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閱】漫畫-《我們都是死人♪》死後才開始的奇妙篇章



標題後的那突兀的音符真是讓人介意到不行。
在沒有閱讀簡介、沒有在網路上搜尋任何資料的情況下,我看到這詭異的標題時,還以為又是一步生存遊戲的漫畫。
殊不知,這部漫畫的題材我完全無法將它分類,既不是愛情漫畫,也不是少年漫畫,和驚悚恐怖更是完全搭不上邊,勉勉強強只能歸在奇幻一類,可又矛盾地覺得故事的重點似乎也不是放在奇幻的部分。

故事內容就和標題一樣單刀直入,一開始就明明白白地告訴各位:我們死了。
雖然在別的故事裡死是終點,可在這卻是一切的開端。
九位男男女女巧合地在同一天喪命,而這一批人就此成為這回遊戲的參與者。





什麼遊戲?透過熱愛角色扮演的神的解說,大家也能略知一二神想充當紅娘,玩個配對遊戲,在這九人中只要有一對情侶誕生,那對男女就能夠擁有復活的機會。
我知道這時候大家一定在翻白眼,想說:還說不是愛情漫畫,都要玩我戀愛黑白配了,難道還不算愛情嗎?
各位看官且慢,如果故事真的就如此地灑狗血照著少女漫畫的路線走,我絕對會搶在大家之前就把這部漫畫撕了。

會臉紅心跳、花開花浪漫這種莫名其妙的劇情在這裡絕對見不到,可一堆殘酷、諷刺的妙事倒是層出不窮。
來到這的九個人有些是自殺、有些是意外死亡,可他們生前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過去,或悽慘、或悲涼、或荒謬,一段段的回憶都讓讀者頗有生活感,總會忍不住想著:「啊,的確有時候會這樣做啊!」

當然,除了他們九人各自的故事外,他們彼此之間也是產生了許多牽扯。
像是他愛她,她卻愛他,而他卻誰都不在意這種越理越亂的關係也絕對少不了。
連載至目前,我都還沒看到什麼與少女漫畫相符的劇情,可懸疑的氣氛倒是挺不錯的,我非常喜歡邊看漫畫邊去推敲每個角色的心情與他會做出的舉動,也很喜歡因為他們各自的選擇而產生的那些結果。
那樣密不可分的連結就像一張網子,斷了一條線就不夠完整,而網子的外部又連了好幾張網子,就這麼縝密地編織下去……

我們都是死人♪
雖然漫畫名字很不吉利(外婆看到可能會秒哭倒在房裡),但卻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作品,我敢說就算再過十年,我依然會清楚記得這部漫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