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食】新北板橋-蘿蔔絲餅:太慢就會搶不到


這是個很樸素的攤子,導致我原先下午兩點經過時沒有多加留意,直到四點走出髮廊外後,才被攤位周圍的人潮勾起了好奇心。
陳舊的餐車前用大大的塑膠板子寫上了販賣的商品,只有簡簡單單的三樣:紅豆餅、蔥肉餡餅,以及蘿蔔絲餅,全部都是40元。
不餓的我在好奇心驅使下,向其中一位老闆娘點了一分蘿蔔絲餅。
點蘿蔔絲餅的原因純粹是因為我那時不想吃甜的,也不想吃肉,因此在刪去法下剩下的就是蘿蔔絲餅了,而等我知道他們的招牌正是蘿蔔絲餅時,已經是我搭上捷運後的事了。

點完餐後,老闆娘竟遞給我一張號碼牌,讓我小小訝異了一下,但在見到身周的情景後就馬上明白了。
那時正是下午四點,明明還不是下班時間,餐車附近卻已經聚集了一點前來購買的人,不難想像等到下班時間時會有多少的人圍繞在這。


所有的餅都是現炸的,原因是因為供不應求,炸出來的速度永遠比不上點單的速度,而且賣完就收攤了,手腳太慢的還買不到。
老闆娘問我要不要醬料?我說不要辣,因此她就為我的蘿蔔絲餅單面塗上了醬油(一般情況是一面塗醬油、一面塗辣醬),之後就將熱騰騰的餅交給了我。
炸的香酥可口的餅大約是我的手掌大小,就像麵包店裡普通的麵包那樣大。
不常吃炸物的我看到把我整個手佔滿的炸蘿蔔絲餅,起初還有點害怕會吃不完,但當我咬了一口後,才發現這分量對我而言卻剛好的很滿足。

剛炸出來的蘿蔔絲餅熱氣蒸騰,我原本打算先在街邊偷咬一口,但才將餅湊近,一陣熱氣卻撲面而來,讓有著貓舌頭的我只好乖乖將它放下,在二十分鐘後它的溫度不再高得嚇人時,才終於能夠一飽口福。

香酥的外皮是有著厚度的,並非吃起來會卡卡作響的酥脆,而是像咬著剛出油鍋、還沒撒上糖粉的甜甜圈。
酥軟的麵皮與醬油十分和襯,雖說前面兩三口都還沒咬到內餡,但光吃著這抹有醬油的炸外皮也夠讓我心滿意足了。
而作為餡料蘿蔔絲也經過了很仔細的調味,胡椒的鹹味和蔥香氣均勻地和在蘿蔔絲裡,內餡的味道吃起來有點像是胡椒餅,只是前者少了肉的成分。
如果喜歡胡椒餅的味道,但對於那堅硬的外皮感到苦手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家的蘿蔔絲餅,因為兩者有著很類似的味道,只不過外衣不同而已。

我向來比較喜歡吃甜點,在小吃上面更是如此,但這家店的蘿蔔絲餅卻讓我難得給了個蠻高的評價,雖說離捷運站有點距離,不過依舊是值得一試的好味道。

推薦指數:4(滿分為5)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21號(新埔捷運站一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3:00開始,賣完就收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