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食】台北士林-三明堂:御手洗團子鹹甜美味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間藥局。
我看著那白底藍字的招牌,一臉懷疑地看著上面所寫的各式點心。


店外的玻璃倒是很有日本街頭小店的感覺,我幾次去日本,都有見過這樣的店。
我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踏進店裡,然後,就很沒志氣地被一整櫃日式傳統點心俘虜了。

店裡的裝潢也有濃濃的日本風味,如果有看過〈大胃女王吃遍日本〉這類節目的人,應該很常看到這樣的店家。
我好幾次都覺得自己置身日本,不只是店面風格的關係,就連接待的老闆給人的感覺都很像從日劇裡走出來,親切、有禮貌,卻又帶著大叔獨有的直率。

我今天是為了御手洗糰子而來的。
我非常喜歡御手洗糰子,喜歡到我每到日本一個景點,只要有賣糰子的攤販,就會見到我手拿一串,並且花不到一分鐘,我手上的糰子就會變成一隻竹籤。
最讓我留戀的就是刷在糰子上的那層鹹中帶甜的醬油,那說不清的滋味真是讓我魂牽夢縈了許久,對糰子深深的愛甚至讓我自己試著做一遍,心想只要我做的出來,嘴饞的時候就不用怕了。
做是做出來了,可總覺得還是與我記憶中的味道不太一樣。
因此,御手洗糰子就一直以一個不容忽視的地位盤據在我的心上,成了我每去日本必定會大啖一番的食物。

但自從遇上三明堂後,我真心覺得我不用再去日本了,或至少,到日本後終於不用像惡鬼般地猛塞糰子了。
三明堂的御手洗糰子很榮耀地在我心中的「糰子界」拿下了冠軍。
丸子在軟與Q彈間取得了一個完美的平衡,多一分則太硬,少一分則不夠嚼勁,那黃金比例的口感再淋上一層厚厚的醬油,讓我手上沒幾秒就多了好多根竹籤。

簡而言之,單就御手洗糰子,三明堂在台北絕對是無可取代的,是日本朋友來台北玩時,會想帶他們特地前往炫耀一番的店。


店名:三明堂
推薦指數: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1號
電話:02-2876-528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9:00-21: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