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食】新北板橋-點點甜甜:磅蛋糕差強人意


標題有點嚴厲,但其實這家甜點店並非一無可取,只是單純在甜食的表現上沒達到我味蕾的要求而已。
明亮的空間與帶著鄉村氣息的擺設讓人不禁想在這享用一杯悠閒的午茶。
那天人剛好在板橋的我正好在網路上看見這間店的抹茶磅蛋糕,作為抹茶控的我,心甘情願地依循著Google Map、走了十一分鐘的路,好不容易才來到這間離捷運站有好一段距離的甜點店。
甜點陳列的方式非常能夠滿足女孩們的少女心,很適合在社群網站上打卡炫耀,但我本人個性務實,因此甜點美觀與否並不是我評價它的重點,畢竟作為要入口的食物,滋味如何才是我真正在意的。

一片磅蛋糕比我的掌心再小一點,外層裹上一層抹茶醬與些許堅果,色澤分明且美麗,用木質的容器盛裝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旁邊附有供用餐者沾取的鮮奶油。

當我滿懷期待的吃下第一口時,真的只有滿滿的失望。
我吃過很多次的磅蛋糕,因此很清楚真正美味的磅蛋糕應該是什麼模樣。
與鬆軟的海綿蛋糕不同,磅蛋糕應當是扎實的,每個空隙都該被奶香與甜味結結實實地塞滿的。
但點點甜甜的抹茶磅蛋糕吃起來就像是在嚼著吐司,蛋糕體的空隙不僅過大,且嘗起來非常乾,完全感受不到磅蛋糕應有的厚實感。
吃到有抹茶淋醬所覆蓋的部分時還好一些,但直接品嘗磅蛋糕時卻只能用悽慘無比來形容,要不是還有附上那帶有些許甜味的奶油,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嚥下剩下的部分。
總之,是個中看不中吃的甜點,我很確定自己不會再回去消費,價格與距離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這樣的味道真的不是我喜歡的。

店名:點點甜甜
推薦指數:2(滿分為5)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45巷2弄2號(新埔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2-2960-248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20: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