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食】台北大安-紙箱外的貓腳印:再現記憶中的美好滋味


有時候,緣分這事真的很奇妙,在這家店即將收起的前兩天,一時興起的我突然想起了這家店,恰巧趕在最後一刻前來。
打從我在一年前第一次來到這間店時,就十分喜歡這裡,不論是裝潢、空間、餐點,又或是服務態度,都讓我覺得很舒適,雖然開在台北最熱鬧的地段,但只要踏進店裡心情就非常地放鬆。
因此,在看見桌上的紙牌,驚覺以後就再也沒有踏進這家店的機會時,突然有點感傷。



空間一如既往地寬敞乾淨,木質原色佔據了大部分的視線,所有的氛圍都與我記憶中的模樣相同,就連來為我們點餐的男店員也是同一位。
也許是我比較念舊的緣故吧,我點了和一年前一模一樣的餐點,皮小姐及奶油野菇可蕾特,外加兩杯飲料。
首先送上的是我和朋友的兩杯飲料,嗜甜的我點了焦糖香草牛奶,而朋友則是點了杯卡布奇諾。
飲料送上桌時有著表面張力的美麗弧度,卡布奇諾柔細的奶泡上有著圓胖的愛心拉花,雖然我不喝咖啡,但看到這樣的圖案心下也是一陣欣喜,而我的牛奶上則被淋上了焦糖醬,我直接用湯匙舀了一口品嘗那帶著淋醬的奶泡,微甜的滋味讓我非常滿足,而底下的牛奶甜味不像上層的奶泡那樣多,暖暖但不甜膩的牛奶讓我一下就把整杯喝光了。

餐點部分也在十分鐘之類就送上來了,送餐速度就跟以前一樣迅速,而餐點品質也依然維持在良好的水平。
奶油野菇可蕾特旁是鹹味的薄餅,一旁擺著沙拉及一小碗水果,因為我很排斥蒜味,所以帶有醬料的沙拉我就沒品嘗了,但水果的品質很好,香蕉姑且不論,柑橘與奇異果的甜度都很高,怕水果酸味的朋友們完全不用擔心。
而主角可蕾特的表現也是非常優異,餅皮薄脆不乾硬,形狀很漂亮,吃起來也沒有任何焦味,總之,烹調的時間抓得很恰當。
在切開薄餅時,裡頭的起司還會牽絲,用料大方,每一口都吃得到裡頭的菇類與甜椒,從餐點就感受得到店家的用心與仔細。
另一道皮小姐也是我很推薦的餐點,在兩片被烘烤的酥脆的吐司裡被夾進了滿滿的火腿肉,上頭大方地舖上一整片起司,最後在正中央加入一顆半熟蛋。
單吃起司火腿吐司的部分就很美味,但我自己喜歡將半熟蛋蛋黃刺破,讓濃郁的蛋汁流到吐司上,除了增加口味的層次感之外,濕潤的口感更讓人愛不釋手,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一年前來到這家店的我,在嘗到他們精緻又美味的餐點後大為驚豔,是在早午餐中少數被我收進愛店名單的店家,整體的用餐體驗都讓我讚譽有加,不論從哪一點去看,都好得無話可說,不只店內環境規劃得很好,餐點也毫不馬虎,店員們的服務態度也讓人感覺很舒服,雖禮貌卻沒有距離感,反而有種回到家的舒適。

雖說如果要享用餐點的話,仍然可以前往位於中和的「貓的美味之夢」,但一想到即將少了一個我如此喜歡的地方,難免還是有些感慨。
非常期待他們的甜點,有機會一定會試試,之後再與大家分享。



店名:紙箱外的貓腳印
推薦指數:4.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76巷10號(忠孝復興捷運站二號出口)
電話:02-2771-6553
營業時間:2016年10月底店鋪收起,轉為網路甜點店品牌,享用餐點仍可至位中和同企業的「貓的美味之夢」消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