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食】台北內湖-Toaster熱壓吐司:吐司裡的暖心


之前就有耳聞內湖開了一家口味獨特的熱壓吐司,但健忘的我聽著聽著也就過了,直到在某日又看到一篇介紹這家店文章,才勾起了我的記憶。
為了不在將這事遺忘,我特地將這間店記在我的待食筆記裡,並選了一個平日的上午前來一窺究竟。
當然,在動身出發前,我也陸陸續續地在網路上搜尋了這家店的相關資料,包含交通資訊、菜單,以及粉絲專頁。
在瀏覽粉絲專頁時,我看到了店家曾發布幾則動態,內容是當日的吐司已經賣完了,所以原定那天要來的客人可能需要選擇其他日子。
見到這動態的我心下一陣緊張,還特地打電話向店家詢問若是我早上十點多才到,會不會已經吃不到了?
店家則耐心地回覆我他們營業到晚上,所以中午左右前來都一定沒問題。
細心的答覆讓出發前夕的我留下了個非常好的印象。

當天,我用手機定了八點整的鬧鐘,在簡單地盥洗後,就穿著輕便的服裝出門了。
原本預計用三十分鐘就能抵達店前,但路癡如我,卻因為迷路而花了兩倍的時間,其實Toaster熱壓吐司的店址不難找,只要從西湖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後直行五分鐘,再轉個彎就能到了,可我因為對手機剛更新的Google Map不熟悉,再加上天身方向感很差,才會在附近繞了一陣子。
心急之下,我只好打電話給店家詢問,而店家這回依然以同樣的耐性,溫柔地回答了我的問題,也用很明確的指引幫助我順利找到這家店的位置,這樣的體貼著時讓人心暖不已。
可愛的招牌高高地掛在店門口,踏進裡頭,首先看到的是廚房的吧台,所有的吐司都是在這裡製作,除了室內外,客人也可以有吧檯附近的室外座椅可以選擇。

店鋪不大,照片即是整間店的全貌。
裝潢簡單卻乾淨,除了童趣的壁紙外,牆的另一側也有用圖釘釘上各式餐點的照片與品名。
室內的溫度對我而言很舒適,但怕熱的朋友們可能會覺得有點悶熱,因此如果體溫較高卻又想要前來用餐的朋友,剛好可以趁即將到來的秋冬過來用餐。

我點了三種吐司,口味分別是:肉蛋起士、奶茶卡士達珠寶盒,以及榛果巧克力棉棉。
最前面的鹹吐司一聽品名就能大概猜到內容物,後兩者甜吐司則是被取了個非常逗趣的名字,奶茶卡士達珠寶盒即是珍珠奶茶口味,而榛果巧克力裡頭則是榛果巧克力抹醬與棉花糖夾心。 

吐司送上來時是用紙袋包好才放在籃裡的,但我為了拍照方便,因此特地請店家替我將吐司剖半,並自行放在籃子裡。
肉蛋起士送上來時,老闆娘還特地叮嚀我這款吐司在食用時會有湯汁流下,再一次感受到這家店的細心。
吐司表面有著美麗的烤痕,麵包烤得香酥且沒惱人的焦味。
肉蛋起士口味包含了一片火腿、一片豬肉片、一點洋蔥,外加一層起士。
味道順口,且洋蔥處理得很好,將洋蔥的辛辣味巧妙地轉化為甜味,吃完後口中也不會殘留洋蔥的味道,肉片與火腿的部分烤得也恰到其分,軟嫩不乾扁,可惜起士部分存在感略低,僅有稍微提味的效果,算是有一點美中不足。
一分肉蛋起士熱壓吐司看起來小小的,但當我吞下最後一口時,卻發現自己竟然飽了,也許是因為口味不膩口的緣故,才會讓我沒意識到飽足感,一口接一口地將它吃完了。

奶茶卡士達珠寶盒的甜度則比我想像中的低了許多,非常適合不是甜食重度患者的朋友,珍珠在吐司剖半的瞬間就不斷地滾出來,看得出店家用量實在,原以為珍珠在加熱過後會變得過軟,但沒想到卻意外的Q彈,而奶茶卡士達醬的部分完美地再現了珍珠奶茶的甜味與香氣,這是我在那天點的三款吐司中最推薦的產品。

榛果巧克力棉棉則用了辨識度極高的Nutella抹醬,甜度遠比奶茶卡士達珠寶盒高,很適合像我這樣重甜病患,濃濃的巧克力抹醬讓人吃得十分過癮,而裡頭融化的棉花糖緩解了巧克力的膩口,並為吐司添上了一分柔軟的特殊口感。

Toaster熱壓吐司價格落在50至70元之間,價格雖平易近人,但烤出的吐司卻絕不馬虎,食材不放隔夜,堅持當天準備,所以才會常常出現還沒到結束營業的時間就提早休息的情況,畢竟這樣用心的美味任誰都捨不得錯過,常常一轉眼就賣個精光,就連我自己都想將這家店藏私不公開,就怕以後太多人跑來跟我搶。


店名:Toaster熱壓吐司
推薦指數:4(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1段285巷68弄9號(西湖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2-2797-971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7:00-18:00、週六,7:00-15:00 
(當日食材售完即提早結束營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