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食】台北大安✧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在台北享用土耳其甜點~來幾百次都不嫌多!



 

土耳其,世上最迷人的國度,去之前覺得神秘,去了之後卻把整顆心都留在那了。

常常被人問道:「妳去過的所有國家裡,哪個是妳最喜歡的?」

「土耳其。」我總是會這樣回答。

土耳其有多迷人,真的是親自去過一趟才能體會的,因為你很難只透過書或某個人的嘴真正了解它,但當你走在土耳其的街道上時,卻會無時無刻地感受到它,他們的歐亞交融的文化、愛開玩笑的性格不僅體現在建築或冰淇淋小販上,也深入了其他的各個角落。

而飲食正是其中一部分。

我每次分享在土耳其吃過的美食,大家都會一臉狐疑地說:「不是只有烤肉而已嗎?」

但也難怪大家會這樣誤解,畢竟在台灣其實並沒有很多土耳其餐廳,就算有,料理的種類也不多。

如果連正餐都是如此,那就更用說甜點了。

我在土耳其嚐了好幾種特殊的甜點,而那些甜點既不是蛋糕也不是餅乾,跟台式點心相比差得可就更遠了。

所以自我從土耳其回來後,我就一直對那些甜點念念不忘,心想如果想再吃到,真的只能再去土耳其一次了。

那時候我完全沒想到台北竟然有間土耳其咖啡店。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 比我想像的還要大上許多,室內的裝潢以深藍色為基調,而室外的拍照區則是相對鮮豔許多。

向來在別家店都只點一兩樣的我,這次難得一次就點了五樣,因為我實在太想念土耳其美食的味道了😭



起司乳酪捲 100ɴᴛᴅ

其實我在土耳其的時候沒吃過這道,但我吃第一口後就深深愛上了
柔軟濕潤麵包充滿香料的味道,而裡面包裹著厚厚的乳酪。

它有著乳酪的奶香味和鹹味,卻毫不油膩,配著香料麵包一起吃也完全不膩口。

真的非常地好吃啊~




果仁酥 200ɴᴛᴅ

我在土耳其吃的是放大的版本,但我覺得迷你版本的尺寸更適合台灣人。

裹著糖漿的開心果夾在派皮中間,其實甜度很高,所以發現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 還額外淋上蜂蜜的時候其實我嚇一大跳。

而且旁邊那球冰淇淋應該也是要拿來沾的⋯⋯

我光看到這組合就血糖飆高了XD

雖然對我來說太甜,但其實還是很美味的,尤其是開心果咬碎後在嘴裡出現的香氣,實在太罪惡啦😭




庫內費 220ɴᴛᴅ

這是我最喜歡的土耳其甜點

我當初吃也是完全猜不出這是什麼。

外頭脆脆的部分是炸過的細麵粉條,帶著甜度,而裡面是柔軟的白乳酪😆
因為白乳酪的鹹味不明顯,再加上外面的外皮很甜,所以我當時完全不覺得它是乳酪。

現在第二次吃,我還是覺得很微妙XD

超級推薦!一定要點啊~

我在土耳其吃的庫內費要再更厚,帶著糖漿的炸麵粉絲也裹得更扎實,雖然那樣更好吃,但熱量和糖分也真的很可怕。

所以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的輕盈版庫內費對我來說反而更好。

沒吃過的一定要點它!答應我!




堅果米布丁 160ɴᴛᴅ

總覺得跟我在土耳其看到的長得不一樣,但因為我當時也沒點來吃,所以實際味道相不相同其實我也不知道。

米布丁吃起來像混在椰奶裡的米飯,口感像泰國的芒果糯米飯,但味道又有點像台灣的西米露。

也是好吃,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土耳其鹹優格Ayran 160ɴᴛᴅ

這絕對~~~是我在土耳其最想念的飲料了!

我當時回來跟大家說土耳其優格是鹹的,還沒有人相信我😭

現在總算能讓店家幫我作證了~

喝的鹹優格是液體狀的,土耳其還有一種是比較固態的鹹優格(看起來像一坨鮮奶油),當地人常常會混著肉類或主食吃。

我一開始也是覺得鹹優格喝起來很奇怪,但因為我很喜歡嘗試新的東西,所以當時在土耳其我每吃一頓飯就會點一杯來喝(其他飲料很普通),沒想到喝著喝著竟然就愛上了~~~

所以這次好不容易遇到久違的鹹優格,我當然是等它一上桌就喝掉了半杯🤣

實在是好懷念啊!

以後我想喝鹹優格就知道該去哪裡找了~





我真的非常喜歡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

不論是店內氣氛、甜點,還是老闆及店員,都非常合我的胃口~

對於超懷念土耳其的我而言,這邊真的很有味道!

要我來幾百次都甘願,非常推薦的一家店,不只可以來約會,朋友聚會也完全ok



𝗥𝗘𝗩𝗜𝗘𝗪
環境舒適
服務貼心
交通便利
美味指數
好拍指數


適合約會指數
推薦餐點乳酪卷、庫內費、鹹優格
店家氣氛✧♥
話題製造✧♥
心動程度✧♥


地點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14-2
捷運 東門站 5號出口
電話 02-2395 5158
時間 週三至週一 11:00-21:00(週二公休)
店家Instagram @saturn_landing_turkish_coffee


𝗥𝗘𝗠𝗜𝗡𝗗𝗘𝗥𝗦
低消為菜單上任一商品
人潮多,建議先訂位
走上地毯拍照區請一定要記得脫鞋唷
拍照區在室外所以夏天很熱唷




𝗢𝗨𝗧𝗙𝗜𝗧 𝗢𝗙 𝗧𝗛𝗘 𝗗𝗔𝗬
上衣 蝦皮拍賣 賣家sunhua2008.tw
長裙 蝦皮拍賣 賣家sukiyang
鞋子 Air Space
包包 峇里島購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