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閱】漫畫-《波奇酷洛》老套劇情新感受


以魔界與人類世界為主題的故事多得不勝枚舉,惡魔、吸血鬼、狼人……不論是在小說、電影或漫畫都不少見,而今天要介紹的《波奇酷洛》也是這類型的漫畫,憑良心說,我認為《波奇酷洛》不論是角色外觀設計或是劇情都有點老套,可是除去這個小缺點,作者仍將故事以活潑的節奏及幽默的對話吸引了我。

在魔界,人類是異常美味的食材,正幻想著哪天能一嚐美食的酷洛竟剛好撿到了不小心落入魔界的人類女孩,本來是打算在簡略的烹調後就將昏迷的女孩吞下肚的,可當女孩清醒後他卻墜入了愛河,這同等於人類愛上一塊蛋糕的開頭常常在各個漫畫裡出現,可作者卻將這沒什麼新意的開始描繪得相當有趣,明明連故事結局都看透了,但卻還是忍不住往下看去,《波奇酷洛》就是這麼一部微妙的漫畫。

我想作者之所以能將這老套的故事變得迷人,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在角色的個性塑造上非常用心,雖說率直、粗線條的男主角與純真、傻氣的女主角並沒不特別,但他卻能很完整地將主角們的特色傳達給讀者們,哪個角色該有哪種行動、說哪些話、遇到問題會怎麼反應……他沒有一次忘記或搞混,因此才會讓讀者在翻開漫畫後就無法停下,習慣了那些角色就猶如正和朋友相處,看久了就看出了感情,甚至還一度捨不得看到結尾。






《波奇酷洛》雖然沒有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穎題材,但絕對是會讓人一看就上癮的好漫畫,並不是越稀奇古怪的故事就越會成功,能將故事說得好、把角色說活了,才是整個故事更重要的關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