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食】台北中正-生活在他方:靜謐地與繪本同食

琳瑯滿目的繪本常常會讓人忘了生活在他方是一間咖啡店。
每每提到生活在他方,形容或描述都不會脫離「很文青」,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文青」成了一種風格,而不再單指熱愛文學的青年了。
我愛閱讀,但總不是很明白大家所說的「文青」究竟是什麼意思,也不是很懂貝蕾帽或臉上掛著的圓鏡片與「文」不「文」有什麼關係。
雖然我愛看書,但一家店「文不文青」,從來都不是我前往的指標。
會讓我將這家店加進名單裡的原因,是因為它的抹茶千層派,那誘人的抹茶餡從派皮與派皮間漫出來的模樣真是完完全全挑起了我的食慾。



生活在他方是個充滿書本的店,繪本和其他書籍就佔了整間店的一半,一走進門,看到的就是數不清的書,櫃台和座椅則藏在較深處。
奇妙的是,雖然店內有許多客人,但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保持安靜,就算要聊天也都是彼此咬耳朵,似乎誰都不想破壞這空間的靜謐。
似乎就該是這樣悠閒、安靜地品嘗甜點,偶爾翻個書,再啜飲一口咖啡。

本來我是衝著抹茶千層派來的,可惜,愚蠢如我,沒事先查好抹茶千層派的供應時間,因此只能選擇其他甜點。
雖說沒有抹茶,不過甜點櫃裡的蛋糕卻沒讓我失望,我猶豫了好半晌才終於決定要點鹹味磅蛋糕和肉桂蘋果派。

在點蘋果派的時候可以選擇要不要加熱,我考慮了一下就決定麻煩店員替我加熱它,畢竟我在外頭很少吃到加熱過後的蘋果派,這回有機會當然想試試。
大約十分鐘左右,甜點就送上來了,首先送上的是加熱過後的蘋果派。
蘋果派僅是安放在小碟上,看起來非常樸實,可吃起來卻相當美味。

加熱過後的塔皮變得入口即化,與綿密的蘋果肉桂泥十分和襯,肉桂香氣十足,蘋果泥微甜,而蘋果片則帶著微微的酸度與脆度,真的好順口!


而之後送上來的鹽味磅蛋糕嚐起來則是有牛奶糖的味道,雖說我比較喜歡熱的磅蛋糕,但冷了卻也同樣好吃。
磅蛋糕的質地濕潤扎實,味蕾會先嚐到一點鹹味,隨之而來就是濃厚的奶香,當蛋糕逐漸在嘴中解體時,奶油的滋味也會隨著迸出,可卻毫不膩口,同樣是一款非常出色的甜點。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店夠不夠「文青」,但我能大聲說這間店的甜點絕對值得一試,有時間的話,請務必空出時間來到這,在徜徉於書海的同時一同享受無上味蕾的饗宴。

店名:生活在他方
推薦指數: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19巷3號
電話:02-3393-201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7:30-22: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