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食】台北中正-FUN TOWER:解解想吃可麗餅的饞


在去年的五月份我去了趟日本,在那次嘗試了原宿出名的日式可麗餅後就徹底愛上了。
日式可麗餅與台式脆皮可麗餅不同,日式可麗餅外皮薄且軟,餡料非常多,拿在手上就像一個小圓椎,食用時要格外小心,免得被滿出來的餡用得滿手都是,相較之下,常見的扇子狀脆皮可麗餅就方便許多了,可惜我就是偏愛軟式可麗餅那薄薄面皮包裹著大量先奶油的口感,就算被沾得滿嘴都是也樂在其中。
回到台灣的我對那美妙的滋味依然念念不忘,整天都隔著海遙想著那魂牽夢縈的美味,可偏偏短期內我沒有要去東京的計畫,只好找找看台北有沒有類似的店家讓我解解饞了。
上網搜尋,才發現台北幾乎沒有販賣日式可麗餅的店家,在路上見到的都是台灣傳統的脆皮可麗餅,台北唯一有在販售日式可麗餅的只有板橋大遠百的Momi&Toy's以及師大附近的Fun Tower而已。

這次我們來到師大的Fun Tower。
店外觀是很少女的粉紅色,很適合可麗餅給人的印象。
我原本以為Fun Tower只能外帶,沒想到小小的店面裡還是有提供內用的地方,雖然空間不大,只有三張長桌,但對吃個小點心而言也是綽綽有餘了。
店裡只有一位店員,就一手包辦了點餐及製餐。

平常的口味都以彩色的圖片印在菜單上,除此之外,還有另外兩個特殊口味。
因為我是重度抹茶控,所以一聽店員推薦北海道抹茶乳酪塔三重奏後,就腦波很弱地點了它。
沒多久可麗餅就被送上來了。
體諒軟式可麗餅不好長時間拿著的困擾,店家特別以專用的檯子送上來,客人不但可以隨心所欲地拍照,也能在吃到一半時先將可麗餅放回檯子上休息一會,是很貼心的設計。
Fun Tower的北海道抹茶乳酪塔三重奏外皮又薄又柔軟,而且非常完整沒有任何破損,忠實呈現日式可麗餅的樣子。
不帶甜味的奶油稍微中和了抹茶醬的微苦,單吃抹茶醬能嘗到濃厚的茶香味,相信很多抹茶控都會喜歡,可惜抹茶乳酪塔的存在把醬和奶油的風采都搶走了,雖說微鹹的抹茶重乳酪是主角,但卻因為太過搶眼而讓其他的配料成為雞肋的腳色,有點可惜。
如果能再改良一下可麗餅內容物比例的分配應該會更好吃才是。
整體而言是很不錯的店家,可是水準仍無法與我在日本原宿所吃的相比,但對於解解饞來說還是挺好的。

店名:Fun Tower
推薦指數:4(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171號
電話:02-2368-068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22: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