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旅】香港佐敦-麥文記麵家用實力說話的美味



來香港的第一天當地朋友就不斷告訴我,佐敦那有間非常好吃的餛飩,要我回台灣前一定得嚐嚐。
畢竟我是甜點控,鹹食對我來說就沒那麼大的吸引力了,因此我這話也都是聽聽就過了,沒特別把這事放在心上。
但我那好客又熱心的香港朋友卻沒一天把這事忘了,還特地在行程裡排出了個來吃餛飩的時間,因此,我就被帶到這間麥文記麵家來了。



麥文記麵家店鋪不大,裝潢很樸素,沒再重新裝修,保留著舊時的模樣,就連招牌、桌椅和菜單都走同樣低調的路線。
我們點了一碗全蝦餛飩湯和一分牛腩撈麵。
餐點端上來時也看起來不怎麼起眼,所以我也沒抱著很高的期待,但直到我吃下第一口後,就終於體會到為什麼朋友會這麼推薦這間店了!
要我給個超短評語總結,我絕對會說:超、好、吃!
我先嚐了一口湯,微鹹的湯裡有著濃濃的白胡椒香,適度的調味讓人喝了不口渴。
小小的一碗餛飩湯並不大,湯碗頂多就比我的手掌心略大些,但裡頭卻塞滿了飽滿扎實的八顆餛飩!
薄薄的麵衣裡包裹著新鮮甜脆的蝦仁,咀嚼的同時不斷聽見嘴裡發出的卡滋聲,由此能看出它的真材實料,不像某些店家用厚厚的麵衣打混摸魚,總讓人分不出主角究竟是肉餡還是麵皮。
而牛腩撈麵更是必點的一道料理。
原以為細麵是用醬油拌過,沒想到拌麵的不是醬油,而是燉煮許久的牛肉湯汁,麵條吸飽了滿滿牛肉的鮮味與甜味,濃郁卻清爽,除了鮮美外沒什麼好說的!
牛肉煮的軟爛、入口即化不說,向來讓我咬不斷的牛筋竟也能在嘴裡輕鬆化開,嘴唇滿滿的膠質真是讓我吃傻了!
這麼難得一見的美味竟然藏在這樣低調的小店裡?!
也難怪店家不需要額外的裝潢,光用味道就能俘虜眾人芳心了,何必再做額外的宣傳?
我食量不大,但真是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口,差點就把朋友的那一分一起吃完了。
邊吃邊不斷地驚呼「超好吃!」,而朋友則是擺著洋洋得意的表情,無聲的說「就跟妳說吧!」
只能說跟著在地人吃絕對沒有錯,這樣的美食要是錯過了,可能等到白頭都沒辦法遇見啊!
非常、非常、非常推薦給各位,在經過熱鬧的佐敦時可別錯過了!



店名:麥文記麵家
推薦指數:5(滿分為5)
地址:香港佐敦白加士街51號
電話:+852 2736 556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24: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