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閱】書籍-《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在死後找尋活著的意義


「每一個人都會在天堂裡遇見五個人」。
故事主角艾迪一生都在遊樂園擔任維修工人,一成不變的工作讓他對生命失去了熱情,他被日子消磨得徹底,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更認為自己的存在毫無意義,直到他為了救一個女孩而喪命,來到天堂的他遇見了五個人。
每一個遇見他的人都會告訴他一個故事,一個關於那個人的,同時也關於艾迪的故事。
五個人、五個故事,若是分開檢視,絕對難以發現其中的關聯,但當故事裡加入了「艾迪」後,五個故事突然相互串連起來,最後成為一個個彼此緊密交織,名為「生命」的故事。

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毫無意義的,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其目的。
五個故事同時也是生命功課的暗喻:犧牲、寬恕、愛與釋懷。
每一件被你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將影響你之後的人生,同時也會牽動其他人的生活。
生命是這樣的微妙有趣,但卻也飽含無奈與怨懟。
有時候答案不會馬上出現,你就算亟欲找尋,卻也只是徒勞無功,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後,你也許才會發現生命為什麼會如此安排。
從來都沒有沒意義的事,只有你來不來得及發現它的意義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