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閱】漫畫-《尼采大師:領悟世代新人降臨便利店》超商店員無所不能

打工需要擁有什麼技能?敏捷的危機處理能力、驚人的執行力,還是面對任何事都能坦然面對的高EQ?對於想在便利商店工作的人而言,除了上述這些特質外,還得「無所不能」。
四月中旬台灣的便利超商推出了最具在地特色的國民飲料——珍珠奶茶,不用去手搖飲料店,只要下樓就能嚐到Q彈的珍珠與濃郁的奶茶,造福了許多犯「珍奶癮」卻又不想為此四處奔波的民眾,正當其他人又驚又喜的同時,某一群人卻響起了一片哀嚎,只因為便利商店的店員必備的技能又多了一項。
「先生你好,請問您要取貨嗎?好的,請問大名是?」
「小姐早安,結帳請往前唷!……加熱?不好意思,涼麵無法提供加熱唷!」
「不好意思,小朋友,這是熱狗夾不是響板唷!」
……
都市的早晨幾乎是從便利超商的那一聲「叮咚」開始的,結帳櫃台在上下班時段擁有擠滿了人,而店員們永遠不知道下一位客人是要兌換最新的公仔、影印還是想來一杯美式咖啡。


《尼采大師:領悟世代新人降臨便利店》這部漫畫重現了超商店員的忙碌與萬能,儘管這部漫畫背景是在日本,但卻絲毫不見地域的差異,不論是台灣或日本,超商店員所身處的環境竟完全一樣。
你可以在這部漫畫裡很清楚地看見便利超商的情況,例如:靠著過期便當過活的同事、一直增加店員工作負擔的店長、蠻不講理的客人,或是偶爾溫馨的小插曲……除此之外,這部漫畫的靈魂人物 仁井 與客人的應對更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亮點。





作為超商店員不敢說的,仁井全都替你說出口!
背景神秘,且時常說出一些至理名言的他經常以巧妙的回話反擊惹人厭的奧客,就連不是服務業的讀者都會大呼過癮,在他心中客人不是上帝,而是應以理性與尊重進行交易的對象,不講理?就滾出這間店,在便利商店頤指氣使的不是客人,是野蠻人。

如果你曾在超商打工過,又或是現在仍得在超商工作到深夜,那《尼采大師:領悟世代新人降臨便利店》絕對能引起你的共鳴,而對於時常前去消費的客人而言,這也肯定是一部你不會想錯過的漫畫,這麼有趣、這麼貼近生活的故事不看就太可惜了,此外,在看完這部作品後,再見到只有兩人卻要服務兩批顧客的超商店員時,實在會忍不住肅然起敬!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