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閱】漫畫-《俺物語》外表像猩猩 內在卻是新好男人


我對愛情漫畫的印象還停留在,男的帥、女的美,男主角不是家財萬貫,要不然就是超級資優生,而女主角就是又傻又笨又長得很沒特色……然後,不知怎地男主角就會瘋狂愛上女主角,而且一愛還愛得死心塌地、義無反顧,過去那些前女友、曖昧對象說斷就斷,完全就是「弱水三千,唯取一瓢飲」的最佳表現。
所以我對愛情漫畫通常沒什麼興趣,一方面是覺得劇情太荒謬了,另一方面是劇情都大同小異,既然看這一本跟那一本幾乎沒什麼差別,我又何必浪費時間?
但在翻開《俺物語》之後,我確確實實地感受到什麼叫真正的衝擊。


「漫畫男主角長的好像大猩猩!」那時看著漫畫的我雖然表現鎮靜,但內心卻忍不住這樣尖叫,這真的是既《烏龍派出所》後,我看過最像猩猩的主角,前者是搞笑漫畫就算了,男主角本來就該長得喜感一點,但《俺物語》可是100%的愛情漫畫耶!

《俺物語》的男主角猛男(連名字都很不夢幻),是一名長相成熟且粗曠的高中生,因為外表的關係時常被誤會,但個性開朗的他早就習慣了,並不會因此自卑或記仇,常常是一個轉頭就把這事給忘了,馬上又熱心地跑去幫助另一個人。
他的好朋友砂川則是一個個性冷漠的美男子,如果沒看劇情只看人物長相的話,肯定會被認為他才是男主角的類型。
光這兩人會湊在一起就已經夠有張力了,接下來猛男竟遇到一個對他一見鍾情的可愛女孩……一連串微妙的展開絕對讓人移不開視線!







猛男雖然不是典型的愛情漫畫男主角,但漫畫卻用許多方式表現出他的溫柔與善良,雖然時常太過直率、太過笨拙了,可這樣自然的表現正是他吸引人的原因,在閱讀的同時也慢慢能夠理解為什麼許多人都喜歡待在他的身邊,而他對待女朋友的方式也是同樣的讓人心暖,雖然反應有點慢,但那珍惜的模樣絕對會融化每個女孩子的心!

《俺物語》是一部清新純粹的愛情漫畫,沒有海誓山盟,更沒有生死交關的別離,但卻能在猛男與女朋友身上見到愛情最真實的模樣,那是伴隨理解與包容,一同扶持、成長的過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