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食】台北-溫古咖啡:視覺愉悅大於食慾滿足的咖啡店



我想我內心還是住著一位少女吧。
雖然我在食記中多次強調我走務實路線,對於食物的要求永遠是味道大於外表;食物本身大於餐廳空間。
可是溫古咖啡的裝潢實在太可愛了,我終究還是被那獨特的空間設計給吸引了進去。






以東區巷子而言,溫古咖啡並不算小,容納二十人應該不是問題,座位與座位的安排也不會太過緊密,在客人與客人間造出了很讓人舒適的空間距離。



除了餐廳之外,餐具和菜單都很有巧思,或坐或站都是少女們拍照上傳社群網站的天堂。

我們點了冰淇淋嘉年華、焦糖蘋果鬆餅,以及這邊的招牌:綠盆栽抹茶牛奶。
約莫十五分鐘,我們的餐點就送上來了。


冰淇淋的口味可以從三種(香草、巧克力、草莓)裡面選兩種,我們選了香草和巧克力這兩種。
香草冰淇淋非常美味,口感綿密細緻,濃郁的奶味也讓人直呼過癮,但巧克力冰淇淋的表現就差多了,雖然味道是奈吃的苦甜口味,但上頭卻因為冰太久而有碎冰,大大為味道和口感打了折扣。


原本讓我蠻期待的焦糖蘋果鬆餅也不沒特別出色,作為主角的蘋果只剩下甜味,酸味不知怎的完全不見,完全讓人嚐不出這是蘋果,就算跟我說擺在上頭的是梨子我可能也會相信,蘋果表面上的焦糖也沒有任何加分作用,就僅是甜味加上甜味,絲毫沒有將味道的層次感做出來。


綠盆栽抹茶牛奶相較於前面兩道則是打了個安全牌。
表層是OREO餅乾磨成的碎末,往下一層是奶泡,接下來才是抹茶牛奶。
抹茶味非常淡,搭配沒甜味的牛奶說不上特別好喝,但也算還能接受的程度。

因為這次的經驗,再次讓我感受到「中看的餐廳大多不中吃」的這個道理。
但應該還是能吸引到許多醉翁之意不在酒,吃飯不在意飯,裝潢比一切都重要,只要能打卡上傳就萬事足矣的少女們吧。






店名:溫古咖啡
推薦指數:3(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6號
電話:02-2711-718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3:00-21:30、週六至週日,12:00-21: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