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食】台北-好好味菠蘿包:只見火不見冰的菠蘿包


如果要說最經典的港式點心,那我一定會立刻舉手搶答「冰火菠蘿油」!
香甜酥脆的菠蘿麵包已經夠吸引人了,裡面又夾了一片超罪惡的厚奶油,甜甜鹹鹹的滋味恰到好處,那讓我垂涎的微妙平衡真的是百吃不厭。
要不是怕身材走山,讓我每天吃上三個冰火菠蘿油都不是問題。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樣點心了,所以目前吃過的冰火菠蘿油也不記其數,要我說出最推薦的店家我還真說不出來,因為對我來說每一都很好吃!

冰火菠蘿油大概就是那樣的食物吧。
每家店做出來的都相去不遠,即使有差異也很細微,並不會大幅影響整體口感。
眾冰火菠蘿油的特色就是剛出爐的香酥菠蘿麵包、帶有厚度的鹹味奶油,一樣點心裡面會擁有兩樣口感(麵包的酥脆與奶油的軟綿)、兩種口味(甜與鹹)。
只要達到這些要求,在我心中都能算是好吃的冰火菠蘿油。

某天無意間看見這《好好味菠蘿包》,衝著冰火菠蘿油的名號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選個時間來好好品嚐看看。
小小的店面、絡繹不絕的客人,以及在網路上一片倒的好評,真是讓我滿心期待。

我懷著這分期待一直到三月中旬,在那之前已經反覆想過那冰火菠蘿油該會多美味、多好吃,總之已經對那小小圓圓的點心做盡了一切該做與不該做的幻想。
在內心的小劇場上演無數回後,我終於又回到《好好味菠蘿包》的店前了。

這是店面外觀。

菠蘿麵包透過玻璃看起來格外誘人。



我滿心歡喜地咬下剛拿到的冰火菠蘿油,然後,聽見了心碎的聲音。
菠蘿麵包本身沒什麼問題,甜度、脆度、熱度都符合我對菠蘿包的印象,如果今天單評這麵包,我會毫不猶豫地豎起大拇指。
可是,今天我吃的是冰火菠蘿油。

我打開麵包,只看到淡黃色的抹醬,有奶油的痕跡,卻完全不見奶油本人。
麵包的熱度也許會讓奶油消融,但帶有厚度的奶油片不應該在短短的一兩分中內就消失無蹤才是啊。

吃冰火菠蘿油,不就是要品嚐麵包的「火」,與奶油的「冰」嗎?
這只見火不見冰的情形實在是讓我非常錯愕。
心想,這跟一般的奶油麵包有什麼差別嗎?

總之,這是一家我不會再回訪的店家。
因為多的是比這家好吃的冰火菠蘿油。



店名:好好味菠蘿包
推薦指數:3(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9號
電話:02-2775-550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21: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