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閱】漫畫-《聖哥傳》耶穌與佛祖在人間的度假生活

相信不論是甚麼信仰,只要提到神明,一定脫離不了莊嚴、嚴肅的形象,就算是鄉野傳說,祂們在裡頭擔任的角色依然神聖不可侵犯,不是懲罰惡人,就是拯救善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神的形象似乎已經定型了,用來描述神的形容詞換來換去就那幾種。
不過大家看到的僅是「上工」中的神,為了達到教化目的而展現的姿態,你可有想過,度假中的神會是什麼模樣嗎?


《聖哥傳》是一部描述神明下人間度假的歡樂故事,如果神明會度假對你而言已經夠胡鬧了,你要是知道故事的主角還不拍桌大叫嗎?
分屬不同宗教的耶穌與佛祖,不僅感情超好,還在度假的期間竟一同住在一間公寓裡!莫名其妙的設定讓人瞠目結舌,可偏偏劇情內容卻好笑得讓人噴飯,在恍惚之間竟然就把好幾個章節的漫畫給看完了。




儘管故事描述的是神明的下界生活,但卻沒有脫離「神」的主題,時不時可以見到其他大名鼎鼎的角色(例如:大天使米迦勒、惡魔撒旦……),也能時常見到著名的宗教故事穿插在其間,是不論信奉哪個信仰,都一定忍不住會心一笑的可愛篇章。

單篇結束的小品漫畫讓人看的完全壓力,偶爾拿起來翻一翻、笑一笑,再繼續未完成的工作也絕對沒問題,紓壓、爆笑的劇情一下子拉近了人與神之間的距離,將高高在上的神明添上許多「人味」,真的是值得一看的有趣作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