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食】台北大安-Sababa:台北的中東美食

這家店藏在台灣大學不遠處的巷弄裡。
在來到這家店前,沿途還會經過其他的異國料理餐廳,要不是因為來Sababa用餐,否則我完全不會知道。


Sababa pita bar午餐後沒有休息時段,所以雖然我抵達的時間已經三點了,但廚房依然有供餐。
店內裝潢簡單,並額外加了一點異國元素點綴,不過我自己看不太出來這些裝飾是否跟中東有關就是了。 
我點了貝魯特批塔和甜點巴克拉瓦酥皮派。
出餐速度很快,大約五分鐘左右貝魯特批塔就送上桌了。
批塔是音譯,其實就是口袋餅。
貝魯特批塔的內容物包含烤雞胸肉、福拉佛(炸鷹嘴豆球)、赫姆斯(鷹嘴豆泥醬料)、以色列香料蛋中東芝麻醬
冷冷的派皮雖乾燥但柔軟,與福拉佛、蔬菜(生菜、橄藍)、烤雞胸肉,以及微酸的醬汁十分合襯。
吃起非常爽口,身體也不會感到負擔。
雖然我不太確定這餐點道不道地,但這順口的味道卻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就將它吃完了。
雖然咬下的第一口並沒多大的驚喜,可卻越吃越好吃,這點還蠻有意思的。
另一道是甜點巴克拉瓦酥皮派。
雖然早就有聽店員說過這是一道非常甜的甜點,但真的吃了一口後才發現甜的超乎我原本的想像。
原本應該酥脆的派皮被蜂蜜糖漿完全浸濕,派皮下是含有堅果的甜內餡。
單吃的話真的非常甜!
一入嘴就是甜到足以腐蝕牙齒的甜味,就連我這視甜食如命的人都沒辦法招架。
但幸好盤上附有淋有一點巧克力的原味優格(沒有甜味的優格),優格的酸味完全將巧克力掩蓋掉,所以其實巧克力的甜味並不明顯。
優格的酸味平衡了巴克拉瓦酥皮派,讓這甜點吃起來才不會過於甜膩。

也許是吃不慣的關係,某些食物有點不合我的胃口,不過作為嘗鮮的話倒是一個不錯的嘗試。
推薦給想試試中東美食的朋友們。


店名:Sababa pita bar 
推薦指數:4(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17台電大樓捷運站二號出口)
電話:02-2363-800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2: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