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食】台北中山-庫卡咖啡:麻糬鬆餅好滋味


會來到這家店完全是誤打誤撞,沒有事前規劃什麼的,純粹就只是想和朋友找個吃早餐的地方。
實踐大學附近的餐飲店大部分都很低調,庫卡咖啡也不例外,如果沒見到那小小的綠色招牌,很可能會把它誤認為民宅,怎麼找都找不到。


雖然從外觀看不出來,但沒想到店裡卻意外寬敞。
裝潢上有許多小巧思,雖然不太清楚當初店家是按著哪種風格來裝飾,不過倒也挺舒適的。

選了個窗邊的位子坐下後,我和朋友點了黏上麻糬鬆餅、巧克力岩漿鬆餅,以及一杯熱巧克力。
餐點準備的時間有點久,當時店裡客人不多,可我們卻足足等上了20分鐘。

熱巧克力的拉花很美麗,不過味道上沒什麼特別的,總之就是不好也不壞,普普通通。

巧克力岩漿鬆餅就相對出色了。
鬆餅有附上一小碗淋有巧克力醬的冰淇淋,上頭還撒有花生粒。
這鬆餅的確有將巧克力的「岩漿」做出來,鬆餅裡盡是滿滿的半融巧克力,暖暖熱熱的口感在冷冷的天氣裡吃得很滿足。
可惜巧克力的選用不是我喜歡的,完全聞不到可可豆的香氣,唯一能嘗到的就是糖的甜膩,如果能更換巧克力的種類應該會更好吃才是。
而黏上麻糬鬆餅則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道。
鬆餅外皮酥脆,裡頭的麻糬則因熱度變得很軟,但卻依然帶著一點彈性,口感很好,微甜的鬆餅單吃能夠滿足非嗜甜者的味蕾,喜歡吃甜點的話,與冰淇淋搭配也同樣美味。
抹茶冰淇淋表現也很不錯,茶香夠,甜度適中,不會過甜,而上面那球起初被我以為是冰淇淋的紅豆餡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甜度高且綿密的紅豆餡與抹茶冰淇淋十分合襯,
硬要說哪裡不好的話,就是那過膩的鮮奶油有點多餘吧。

整體用餐環境及餐點品質都還不錯,再加上人潮不多這點,是很值得和朋友聚餐的好選擇。


店名:庫卡咖啡
推薦指數:4(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7巷5號(大直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2-8509-585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8:00-20: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