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食】台北大同-茗香園冰室:踏踏實實的美味


在進入店裡之前,我幾度懷疑自己走錯,可又看了一下外頭的招牌,箭頭所指的方向的確是這裡沒錯。
雖然如此,我走上二樓時還是忐忑不已,畢竟這棟樓的外觀就是一棟民宅,完全沒想到會有一間餐廳出現在裡面。



幸好上樓後如願地見到門上的三個大字「茗香園」,我才終於鬆一口氣。
沒想到當我們到達時店裡已經客滿了,服務人員告知我們要等號排隊,等候時間約為一小時左右,會到樓下叫號,如果過號就要重排。
因此,為了不重排,我們就決定在樓下等待。
期間,我看到了好多組客人在店員叫號時不在場,而我們原本估計要等待一小時的我們在連番的跳號後,不到三十分鐘就順利入座了。
店面不小,但我得說真的好擠!
桌子與桌子的間隔非常小,明明不認識其他客人,卻得挨這麼緊實在讓我好不習慣,除此之外走道的空間也不大,幸好在場的客人都還能勉強過去,店員們則正好都是標準身材,才沒有出現人卡桌間的窘境。(但我相信一定有發生過,或是將來一定會發生)
不過雖然空間狹小一點之外,地方很乾淨,空氣也不汙濁,除了隔壁桌的談話我聽得一清二楚外,其實算是很不錯的用餐環境。
我們點了鮮蝦玻璃腸粉、手切XO醬蘿蔔糕,以及一分法蘭西多士(奶皇)。
送餐速度很快,不到五分鐘第一道蘿蔔糕就送上來了。
外表樸素的蘿蔔糕,一咬下去卻驚為天人!
蘿蔔糕軟綿得入口即化,還能在蘿蔔糕中嚐到帶有水分的蘿蔔塊,那些蘿蔔塊接連不斷地在嘴中爆開,隨之而來地就是蘿蔔的香氣與甘甜!非常好吃!
就算蘿蔔糕滑入喉嚨裡,那迷人的香氣卻還是留在嘴巴裡,久久不散,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蘿蔔糕了!(以後在早餐店又少了一樣能點的品項了,我回不去了)
接下來送上的鮮蝦玻璃腸粉雖沒像蘿蔔糕那樣讓人驚豔,但表現得也是可圈可點。
蝦仁新鮮、外皮Q彈,就算不沾醬也很好吃。
而最後一道就是我今天來的重點,法蘭西多士(奶皇)。
當時在網路上看到流漿的影片後真是讓我看得眼睛發直,心裡想說,真有這樣的東西?!我要吃!
在見到法蘭西多士本尊後,我還沒什麼反應,畢竟茗香園的食物都長得好樸實,我也就靜靜地看著它,拿起刀叉慢慢地往吐司的一腳切下。
這一切,真是不得了了!
真的流漿了!
奶皇醬在一瞬間就漫了出來,這視覺效果太挑動我的食慾了。
口味也同樣讓我震撼,炸過的土司酥脆不油膩,與鹹甜的奶皇醬一起吃非常順口,偶爾再配上上頭的鹹奶油,那香味四溢的美味真的讓人直呼過癮!
我只能說,這一趟來的好值得!

茗香園不論是在裝潢或是食物的外觀上都十分樸實,但這樣樸實的外表下,絕對有著能讓你嚇到合不攏嘴的內涵!
喜歡港式餐點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這平價卻物超所值的好餐廳,不可能失望!只要吃過一次,就能立刻拉高你對美食的標準!


店名:茗香園冰室
推薦指數: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號2樓之1(中山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2-2552-151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1: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