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食】台北中山-大直粥品:冷冷的天來碗粥

最近天冷了,總想要吃點熱的東西暖暖身子。
屋簷下打著一個圓胖的大燈籠,簡明扼要地寫了一個「粥」字,要讓人不知道這店在賣什麼都難。
其實這家店的外觀蠻可愛的,可惜它離馬路太近,我不想為拍照而丟了小命,但要是到馬路對面拍又太遠,只好克難地站在狹小的人行道上勉強拍下他們的招牌。

整間店分為兩部分,一半是點單處及廚房,另一半則是用餐的地方,規劃的不錯。
店鋪雖然說不上很大,但因為翻桌率快的關係,其實我覺得這空間是綽綽有餘了。
大直粥品販賣的種類不少,而且很細心地在一旁寫上粥的內容物,讓客人能知道裡頭有沒有自己不喜歡的食材。
除了虱目魚粥150元之外,其他的粥都在100元以下。

我點了一碗海鮮及第粥及一份小菜五香肉捲。
上餐速度很快,差不多五分鐘我的粥就被端上來了。 
這碗粥真的非常大,為了讓大家了解有多大,我拿胡椒罐當比例尺。
而且盛的滿滿的,好像極盡所能地把這大碗公用粥填滿似的。
現煮出來的粥帶著燙口的熱度,在寒冷的天氣裡吃起來十分過癮。
用湯匙一舀就能看滿滿的料,以這價格而言真的非常大方,粥裡到處都是被切得很大塊的花枝,喜歡花枝的我真是看得眼睛都亮了。
如過大家之前有看過我的食記,應該會知道我對腥味非常敏感,所以當時在點海鮮粥時心裡其實已經做好了可能會吃到海鮮腥味的心理準備了。
可是,沒想到大直粥品的海鮮及第粥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米飯已被燉煮的軟爛,與其說是吃粥,不如說是喝粥更為合適。
除了在濃稠的粥能嘗到海鮮的甜味與鮮味之外,裡頭的海鮮完全沒有腥味,真的是一點都沒有!
為了確認這事,我還特地一次將所有海鮮都先嘗過一遍,不論我怎麼試,吃到的永遠就只有海鮮的鮮甜味,實在是讓我非常意外。
此外,海鮮及第粥的湯頭清爽,感覺不到一點人工調味料的添加,吃起來鮮味十足且健康沒負擔,完全不用擔心一吃完隔天就會大水腫。
而五香肉捲的表現也很出色。
熱度夠,外皮炸的酥脆不油膩,調味過的肉餡則帶著迷人的胡椒香。
是一吃就會停不了口的配菜。

這樣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品質,真的非常難得,推薦給在天冷時想來碗熱粥的朋友們。



店名:大直粥品
推薦指數: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67號(大直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2-2533-665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3: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