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食】台北中山-鳗料理京都屋:不會再訪


自從吃過肥前屋鰻魚飯以後,就一直很想找機會試試與它齊名,且同樣在中山站的京都屋。
在前往用餐之前,我有上網查一下其他部落客的食記,很多都提到京都屋在假日常常會有很恐怖的排隊人潮,所以我原本打算排在平日去吃,只是時間怎麼樣就是喬不攏,最後只好選了某個週六過去。
當我抵達中山站的時候,已經超過11點了,心想大概只能等到第一批客人用餐完畢後才能進入裡頭了。
沒想到,我和朋友在將近12點到達京都屋前時,迎接我的卻是空無一人的餐廳。

我和朋友挑了個角落的位子坐下。
店鋪不小,但是略顯陳舊,不過大抵而言還算整潔(肉眼所及之處沒有任何不該出現的小動物)。
拿在手上的菜單也頗有年代感,我們點了小份的鰻重(鰻魚飯)、玉子燒,還有一份小菜涼拌牛蒡後,服務生就將菜單收回去了。
出餐時間很快,十分鐘以內我們的菜就全部端上桌了。
與肥前屋相同,京都屋的鰻魚飯同樣也用了木盒盛裝。
我將蓋子打開後,第一個想法是:白飯上的醬汁是不是有點少啊?
詢問過後,服務生才說如果有醬汁不夠的情況,只要向他們反應他們就會馬上提供。
在我還在思考這點究竟是好是壞的同時,我用筷子夾起了其中一塊鰻魚放進嘴裡……
我只能說,是非常普通的味道。
鰻魚乾癟、缺乏油脂,剛烤出來的熱度完全沒辦法替魚肉加分,沒有入口即化的口感之外,上頭的醬汁非常的死鹹。
此外,之後服務生依我的要求送上一份讓我淋在白飯上的醬汁,我覺得這根本只是倒了疊普通的台式醬油給我……醬汁完全沒有辨識度就算了,用來拌飯也不怎麼合適。
小菜涼拌牛蒡的表現倒是相對不錯,牛蒡吸飽了醬汁,非常入味,不會過鹹,且讓牛蒡保有了適當的脆度,卻又不會讓牙齒咬不斷。
算是當中我最滿意的一道料理。
玉子燒形狀漂亮,份量多,每片又都有著誘人的厚度。
味道因高湯有著淡淡的鹹味,中心比外皮更為柔軟,但當我吃完一塊,開始吃第二塊時……我咬到了蛋殼。
這讓我對這道菜的評價頓時跌到谷底。
我沉默地將筷子放回桌上,對於眼前的料理完全不想再多吃一口,坐在位上滑著手機直到我朋友吃飽喝足了為止。

總而言之,京都屋給我的用餐體驗並不好,是我不會再回訪的店。
如果真想吃鰻魚飯,也不用特地來到這,多的是有許多可以取代它的店家。
至於其他道菜也沒什麼讓人驚豔的表現,頂多就是尚可而已。
當然,想嘗鮮的朋友們還是可以去試試,只是可能要先做好失望的心理準備就是了。


店名:鰻料理京都屋
推薦指數:2(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中山捷運站三號出口)
電話:02-2541-980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 & 17:30-22: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