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食】台北中山-小樽洋菓子舗LeTAO:百吃不厭的雙層乳酪蛋糕


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來LeTAO了,就算沒時間坐下享用餐點,只要經過這也一定會外帶個蛋糕回去。
會這麼喜歡LeTAO,除了是穩定且不錯的餐點品質外,另外就是整潔舒適的用餐環境了。



一進門口,首先會看到的是蛋糕櫃以及其他販售的商品,內容包含巧克力、餅乾及霜淇淋。
因為實在來這間店太多次了,所以店裡的每一項產品我都已經嘗過了。
所以我能跟大家說,LeTAO所販售的點心都有著極高的品質,完全不用擔心踩到地雷。
整間店的幾乎都是淺色的木質原色,一眼望去很溫和順眼,讓客人一踏入店裡就能感受到輕鬆的氛圍。
這次點了一分甜點及兩杯飲料,分別是雙味乳酪蛋糕、北海道哈密瓜蘇打和綜合野莓冰沙。
說起LeTAO,絕對不能不提他們的招牌——雙層乳酪蛋糕。
盤中鵝黃色的蛋糕即是原味的雙層乳酪蛋糕,另一個則是巧克力口味的。
雙味乳酪蛋糕除了有兩種口味的蛋糕外,還會附上一些莓果以及一小碗牛奶霜淇淋。
牛奶霜淇淋非常香醇濃郁,一入口就是濃烈的奶香味,很適合喜愛濃厚口味霜淇淋的朋友們。
至於一旁的莓果,則是非常的酸,雖說正好能夠平衡整道甜點的甜膩,但因為我個人不喜歡酸味,所以只小小地吃了一口。
作為主角的雙層乳酪蛋糕依舊表現得十分出色。
LeTAO的乳酪蛋糕之所以特別,即是將兩種口感與風味截然不同的乳酪蛋糕以一比一的比例結合在一塊蛋糕內。
上層的乳酪非常鬆軟綿密,只比咖啡上的奶泡再扎實一點,味道微甜清爽。
而下層的蛋糕口感則介於重乳酪與輕乳酪之間,擁有濃郁的起司味,口感也相對緊密。
可以用湯匙單吃上層或下層,也可以將上下層一起食用,加鮮奶油或霜淇淋也都自己決定,吃法非常多種,但不論是哪種吃法都一樣美味。

而巧克力口味的雙層乳酪蛋糕在口感上與原味的相同,不同的僅在於下層的乳酪蛋糕味道以及那鋪於蛋糕上的巧克力粉而已。
上層的蛋糕兩種口味相同,巧克力乳酪蛋糕的下層則帶著適當的巧克力味,但奶香味依舊強烈。

北海道哈密瓜蘇打倒是普普通通。
對我而言就是杯糖漿汽水,不過剛送來時的漸層很美。
綜合野莓冰沙的表現則比哈密瓜蘇打稍好一些。
冰沙上有一球草莓冰淇淋,冰淇淋甜中帶酸,嗅著莓果香的同時嘗到的是綿密濃郁的草莓牛奶味。
而冰沙的酸度則承襲了蛋糕盤上的莓果淋醬,喜歡吃酸的朋友應該會很開心。
喝冰砂時吃得到一些未完全打散的碎冰以及莓果籽,是整體口感很豐富的飲品。

每次和朋友出門,若沒有目的且對方也喜歡吃甜點,LeTAO都是我第一個會想到的選擇。
只因為他們的品質永遠好的讓我放心,而每次的用餐體驗也都好得無話可說。



店名:小樽洋菓子舗LeTAO
推薦指數:4.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號(中山捷運站四號出口)
電話:02-2522-202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1: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