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食】台北中山-六甲章魚燒:好大一口超滿足


我喜歡吃章魚燒。
因為剛好那天人在中山,所以就順道來吃吃看之前聽朋友提過的六甲章魚燒。
店面雖小,但裝潢還蠻精緻可愛的。
客人在店前點完餐後,可以選擇外帶或內用,騎樓下擺有五張桌子是提供給客人內用的地方。



每盒章魚燒都是現點現做。
老闆和店員都很親切,常常會和前來購買的客人聊天。
因為那時候我才剛吃完飯,所以只點了四顆的招牌章魚燒。
心想分量少少的,當點心應該剛好吧?
大約十分鐘以後,我就拿到了我的章魚燒。
老闆在將章魚燒交給我時,還特別叮嚀我說這非常燙,要小心吃。
因為我是貓舌頭,聽見老闆這話,我只好乖乖地盯著章魚燒,足足等了五分鐘。
當時拿到這盒章魚燒的時候,總覺得好像比我平常慣看的還要來的大一點。
後來事實證明,真的不是我多心。
我用竹籤插著它,一口塞進嘴裡。
而這一塞,就是滿滿的一大口!
真的不誇張,一顆章魚燒就將我的嘴巴整個佔滿,完全沒有空隙,超滿足!

章魚燒裝在盒裡的時候,因為外型堅挺,所以我以為會吃到焦脆的外皮,沒想到整顆章魚燒都是非常軟,薄薄的皮包裹著滿滿的麵糊和章魚塊,如果沒有一口塞進嘴裡,餡料肯定會流出來。
這章魚燒的口感比較像是日本關西的滋味,但並不會向我在關西吃到的那樣軟得癱在盒上,六甲章魚燒的短硬度可說是拿捏的相當好。
而調味的部分沒有像一般章魚燒那麼鹹,卻也不會淡而無味,是一份吃起來意外清爽的點心!

推薦給和我同樣喜歡章魚燒的朋友們,光一顆就能帶給你超乎想像的滿足感,試了絕對不會後悔。


店名:六甲章魚燒
推薦指數:4.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4-8號(中山捷運站三號出口)
電話:02-2562-326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2:00-14:00 & 16:00-21: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