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食】台北中山-Maven:一杯靜謐與清閒



在我的記憶裡,咖啡店的牆上總漆著磚紅色的漆、充滿了嘈雜的話聲,忙碌、熱鬧且稍嫌擁擠。
與其說是咖啡店,在台灣的它們更像是一間間有賣咖啡的簡餐店。
這一直是我對台灣咖啡店的印象。
直到踏進了Maven,我才知道咖啡店可以開得這麼純粹。

Maven可說是在我看過的所有店裡最低調的一間。
別說是華麗的裝潢了,就連一塊顯眼的招牌都尋不著,只簡單地在大窗上貼了個店名,並在店前放了個小小的立牌。


低調的不只是外觀,就連內部裝潢都同樣簡單。
灰色的牆面一路延伸至店裡,帶著舒服的藍與優雅的木質原色。
這樣的簡約反倒成了最具說服力的自信:Maven靠的不是虛華的外表,而是迷人的本質。

Maven一共分為三層樓,販賣咖啡的一樓除了三張桌子外,還有一個擺有數台咖啡機的吧檯。
空間的設計十分寬敞,不會讓人坐得很彆扭。
菜單也承襲了店裡的風格,簡單明瞭的一張A4,不拖泥帶水,更不囉哩八嗦。
可惜因為我不喝咖啡會身體不舒服,所以沒辦法嚐嚐它們咖啡的滋味。
只能讓各位看看同行朋友所點的咖啡。
這咖啡名稱是澳洲的小白咖啡(Flat White),菜單上有註明這款咖啡比較適合平常有在喝咖啡的朋友,奶泡的口感較拿鐵絲滑,味道也比拿鐵濃郁。
而我自己則點了一分的磅蛋糕:季節甜柑白蘭地磅蛋糕。
因為磅蛋糕需要加熱的緣故,所以它比咖啡還要晚端上來,店員在為我們點餐時就有提過需要等待,但在等待的期間,老闆又親自過來道歉並再次解釋,這樣禮貌又親切的態度,讓身為客人的我們徹底體會到被捧在手心上的感覺。

不久後,盛裝在木盤上的蛋糕送來了。
我原本以為既然這家店的主打商品是咖啡,那麼蛋糕的表現可能不會那麼令人印象深刻,可是在我嚐了一口Maven的磅蛋糕後,卻完全扭轉了我這個刻板印象。
Maven的磅蛋糕非常特殊,不像一般的磅蛋糕那樣扎實,彷彿整塊蛋糕是由奶酥所匯聚而成,口感鬆軟,濕潤度與奶香卻絲毫不減,最外層的皮酥中帶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此外,在濃郁的奶香之間挾著明顯的柑橘味,香甜卻清爽,鮮奶油的滋味也同樣輕盈不膩口,是一道既能滿足味蕾卻又不會造成負擔的甜點。
菜單上的甜點也不過這麼一道,但我保證我可以為了這道不停地一訪再訪。
只用一道甜品就擄獲了我的心,讓我實在說不清這樣霸道卻不失溫柔的作風究竟是低調還是張揚。
只能說Maven再低調,這樣美好的滋味又能低調多久?


店名:Maven
推薦指數:4.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18巷3號一樓(大直捷運站三號出口)
電話:02-2533-314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