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食】台北中山-冷熱之間:巷弄裡的驚嘆號

對於這種無法想像味道的食物我實在很沒抵抗力,就算知道不一定好吃,但心裡那「想試一試」的念頭總會不停地撓著我。
「冷熱冰」這詞完全就是為我設下的網,讓我一看到這詞就決定一定要來吃吃看,也不管內容物究竟是什麼。
怕店家在冬天不提供冰品,我只好趕著在天氣正式變冷前過去一探究竟。



店家招牌非常低調,就連店鋪也是小小的,如果走在騎樓下很可能一不留心就錯過了。


店內環境整潔舒適,裝潢簡單,菜單也很有條理地列在牆上。

問了一下招牌的「冷熱冰」還有在販售嗎?親切的老闆馬上就點頭說有,短短兩分鐘就端上了我的桌。
這碗冰端上來的時候,我心裡想說,奇怪?怎麼跟我在牆上看到的照片不太一樣?
只見到一片黃橙橙的糖漿,其餘什麼都沒見到。
我帶著疑惑的心情用湯匙鏟下第一口,冰上甜度頗高的糖漿立刻就在我嘴中散發出一股淡淡的糯米香氣,糖漿的滋味很特別,是不太容易遺忘的味道。
然後這一鏟,就連帶鏟出我心裡一連串的驚嘆號。
原來其他的食材全被冰與糖漿給藏了起來,我首先挖到的是溫熱的芋頭塊,芋頭香氣十足,帶有被糖水浸泡過的微甜,只不過煮得不夠久,所以雖然裡頭綿密,但整體口感並沒有很鬆軟。
除此之外,冰裡還有軟軟的花生仁與紅豆粒,花生散落於冰上,而紅豆則在最底層,與花生相比,紅豆相對沒味道,得與上層的糖漿一起吃才可以。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裡面的湯圓,我原本以為只有白色的小湯圓,沒想到吃到一半突然驚見一顆有包餡的大湯圓!
湯圓部分的表現倒是好的讓我意外,外皮沒硬掉之外,大湯圓裡面的芝麻餡還帶有一點暖暖的溫度。

作個總結的話,就是心理層次的震撼遠比味覺來的多吧。
邊鏟冰邊看見一個個食材的感覺很有趣,不過味道方面除了糖漿之外都很普通。
雖叫做「冷熱冰」但其實「冷」與「熱」的溫度差不大,比較像是「冰」與「冷」之間。
如果能將溫度作出更明顯分界的話應該會吸引人一點。



店名:冷熱之間
推薦指數:3.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21巷8號(大直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2-8501-2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21: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