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食】台北中山-旋轉木馬:低調奢華少女心


這是一家我有事沒事就會晃進來的店。
就因為太常來了,所以要我專門寫一篇食記來介紹反倒有點困難,畢竟很多東西我自己已經看慣了,就少了第一次見到的驚喜。

與東區多間著名甜點店相比,旋轉木馬就相對低調得多,店鋪周遭環境幽靜單純,裝潢也只見得到藍白兩色,但即使不鋪張,旋轉木馬仍有讓人無法忽視的質感,相信只要路過,絕對沒人能對它視而不見。
我想很多少女們一定會先拜倒在這夢幻的配色上,要不是大直有點遠,否則這絕對會是女孩們瘋狂打卡的熱門地點。
不過,裝潢對重吃不重看的我而言是不管用的,所以以下的食記裡裝潢並不會列在我的評分考量裡。



因為草莓季快到了,所以店家特別推出了草莓的系列商品。
這次我點了草莓塔和草莓芙蓮。
兩款甜點的大小都與我的掌心差不多,看起來就像兩個小巧精緻的珠寶盒。
草莓上頭淋有糖漿,甜的恰到好處,又沒有完全將莓果的酸味遮掩掉,嘗起來甜而不膩十分順口。
而底下的塔士達醬也表現得很出色,濃郁的奶香會在舌尖品嘗到甜味時散發出來,配著草莓一起吃更是讓人難忘。
塔皮也烤得又酥又香,只可惜底下塔皮的部分做得有點太厚了,與卡士達醬的比例幾乎是一比一了,吃起來有點乾,如果能讓兩者的厚度改為3:2應該會更完美。(卡士達3:塔皮2)
草莓芙蓮採用了與草莓塔相同的草莓及卡士達醬,值得一提的是草莓芙蓮中所使用的海綿蛋糕十分濕潤,讓裹著卡士達醬的蛋糕更顯綿密細緻。
此外,小小的蛋糕裡頭還藏有整顆草莓,這對喜歡草莓的朋友而言應該會是個小驚喜。

雖然旋轉木馬不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甜點店,但在我心中還是拿下了很高的分數。
我會閒來沒事就跑來這晃晃,就表示這家店一定有很吸引我的原因,讓我這螞蟻代言人才會一訪再訪。
讓我以我挑剔的味蕾,推薦給喜歡甜食的朋友們,歡迎來逛逛這間內斂卻充滿內涵的甜點店。




店名:旋轉木馬
推薦指數:4.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72巷46號(大直捷運站三號出口)
電話:02-8502-26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0: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