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食】台北大安-Guoguo果果:微熱的溫蛋糕


 Guoguo被寫在我的造訪名單裡已經好一陣子了,這次因為我週五早上剛好要去那辦點事情,所以就在下午順道繞道那裡去。
那天天氣非常冷,畏寒的我少說穿了五層衣服(包含兩件毛衣),外加一條圍巾,讓穿著大衣的我看起來就像隻墨綠色的熊,寒風刺骨,厚重的穿著更是讓我行動遲緩,但我就是鐵了心要去Guoguo,都來到這了,不去實在不甘心。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途中還得抵擋冷風的侵襲),終於來到這簡約樸實的店門口。
原以為平日下午店裡應該會空蕩蕩的才是,沒想到下午四點半的Guoguo卻已經坐滿了人。



店面一如其他甜點店,不大。
但空間布置得很溫馨舒適,暖色調也稍稍緩解了冬天的寒意。
我以熊的打扮,站在蛋糕櫃前躊躇了很久,最後選了白巧克力海鹽焦糖芭娜娜蛋糕。
在加熱過後,蛋糕就送上來了。
我吃蛋糕的習慣是先分開吃它的各個部分,最後在全部合起來吃,這樣也比較能仔細地品嘗蛋糕的滋味。
首先被我放進嘴裡的是香蕉,上頭的焦糖厚度拿捏的很好,既不會薄得毫無感覺,也不會厚得搶了香蕉的風采,甜脆的滋味與香蕉相得益彰,非常的好吃。
吞下香蕉後,我嚐一口旁邊的鮮奶油,也讓我大大驚喜了下。
鮮奶油有著濃濃的奶香味,但卻完全不膩口,吃再多都不會有反胃的感覺。
而蛋糕本身也為這款甜點做了非常好的詮釋,與一般磅蛋糕相比,它的口感更扎實之外,還多了一般磅蛋糕所沒有的黏性,非常特別,與宛如太妃糖般的海鹽焦糖淋醬搭配一起吃也十分順口,是一款識別度很高的甜品。

 我在很珍惜地吃了一口後,就請店家替我把剩下的部分打包了。
不是因為吃不完,而是我想將這美味的幸福延續到隔天早上,讓剩下的磅蛋糕為我點亮另一天的早晨。
畢竟好吃的蛋糕不常見,要是一次就享用完,下次要再吃到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冬天不知該上哪去?不如就來Guoguo吧!
不管是談情說愛、朋友敘舊,或享受一個人的時間,Guoguo微熱的蛋糕絕對會為你消融冬季的寒冷,暖暖你的心。


店名:Guoguo果果
推薦指數:4.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2號(科技大樓站)
電話:0903-356-605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3:00-21:00、週六,11:00-22:00、週日,11:00-21: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