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食】台北中山-麵屋武藏神山店:重口味的拉麵



我第一次接觸麵屋武藏,是在日本。
那時候沾麵的美味真的讓我大為震驚,而且當時台灣並沒有分店,因此想吃的話非得飛到日本去。
幾年後,麵屋武藏終於來台灣展店了,而我卻一直拖到幾年後的今天才前去用餐。

麵屋武藏神山店就在肥前屋旁邊,剛好我去的那天肥前屋公休,因此沒有太多的排隊人潮。
一進門就能聞到濃濃的醬油味,讓我在坐下前就有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半開放式廚房前的板前座位大約15個,似乎有二樓,但當天沒有開放。
洗手間的位置安排有點微妙,正好落在階梯的轉角上。
桌上的面紙盒帶有劍的裝飾,可愛到讓我馬上拍下來。
這次點了太刀拉麵,與我慣吃的豚骨湯底不同,這是碗醬油拉麵。
在點餐時店員會詢問麵條的喜好,有標準及Q彈可以選擇,我選了Q彈的。
沒五分鐘,麵就送上來了。
分量很大,就連男生都能吃飽,若怕吃不飽也可以加麵。
帶骨的肉被燉煮的十分軟爛,肉塊將醬油湯汁吸得飽飽的,非常入味,但對我而言有點太鹹,另一方面是肉的油脂稍嫌不足,雖然肉浸滿了湯汁,但吃起來依然缺少了點什麼。
麵條則帶有不錯的咬勁,相信就算沒馬上吃,麵也不會馬上就糊掉。
筍子的部分清脆且入味,鹹度比肉低一點,可吃多了依然覺得很渴。
而湯就更不用說了,實在是嫌得讓我沒辦法單喝,就算配著麵也不敢舀太多。
不過溏心蛋卻非常美味!
蛋黃濕度足夠且味道濃郁,搭配著沾有醬油湯底的蛋白一起十分順口,讓我差點忍不住再加點一顆。

麵屋武藏神山店的醬油拉麵對我而言味道稍嫌重了點,所以沒辦法吃很多,不過在其他食材方面都處理得很不錯,如果有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歡迎來試試。


店名:麵屋武藏-神山 
推薦指數:4(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8號(中山捷運站三號出口)
電話:02-2542-82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2: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