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食】台北信義-樂天皇朝:繽紛的八色小籠包


前陣子IG上全都是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的打卡照,雖然看得我心癢不已,但一想到要排隊或人擠人,就暫時打消了去了的念頭,直到最近那熱潮過了後,我才突然勾起對那八色小籠包的好奇。
樂天皇朝位於微風信義的四樓,從市政府捷運站走地下道就能直接抵達,過去的路程完全不會受到天氣的影響,十分方便。

店面空間不小,座位舒適,但比起店內的裝潢,服務生們的制服更讓我在意。

菜單很清楚地列出皇朝小籠包的所有口味,內含:原味、人參、鵝肝、黑松露、起士、蟹粉、蒜味、麻辣,這八種。
另外加點了四川辣子雞丁與炸的刀切饅頭。

首先上來的是四川辣子雞丁。
雞丁切得很小,約莫我手指的一個指節大小,配上一點蒜片以及滿滿一盤的艷紅辣椒,猛一看真是有點怵目驚心。
但味道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好,連我這平時不嗜辣的人都忍不住連吃了好幾口。
雞丁雖小,但卻沒有炸過頭,面皮裡的肉雖然不到多汁的程度,但依然軟嫩,與鹹香的調味搭配得宜,辣味之後是殘存於舌尖的麻感,吃起來十分過癮。


而刀切饅頭的表現也很優秀。
炸的金黃酥脆的饅頭在上桌時依舊保有熱度,油分控制的很好,完全不膩口。
饅頭本身就有甜味,因此單吃就很順口,而如果喜好吃重甜者,沾取煉乳也是不錯的選擇。
配角上完後,那天的主角才終於出現。


店家在上菜時還很貼心地附上一張食用順序的小卡,讓食用口味由清淡逐漸轉濃。
我吃了一口原味。
面皮比鼎泰豐的厚,且八顆裡面就有兩顆被我夾破,而我在鼎泰豐用餐時則是沒有將小籠包夾破的經驗,內餡雖熱,但溫度稍嫌不足,不過湯汁的確飽滿,是個表現中規中矩的小籠包,不難吃,可是也不會讓我特別驚豔。
至於特殊口味的味道的部分,我則會在下方分別列出。
人參:淡淡的人參中藥味和在肉餡裡,與原味的差異不大。
鵝肝:這口味則是讓我忍不住乾嘔了下,味道不重,可最後衝上喉間的油膩感實在惱人。
黑松露:松露味在咬下小籠包的瞬間就衝了出來,可整體味道卻十分詭異。
起司:起司的存在感非常低,僅有幾微秒讓人意識到的確有起司的存在,但大部分都與原味無異。
蟹粉:這口味也讓我有點倒彈,與其說是螃蟹的鮮味,倒不如說是螃蟹的腥味。
蒜味:與黑松露相同,在咬下剎那蒜味就會在嘴中炸開,還咬的到些許蒜末。
麻辣:而我最不看好的麻辣口味卻是最好吃的,味道猶如將四川辣子雞丁的鹹香融進湯汁裡,熱辣的內餡毫無預警地溜進喉嚨裡,不擅長吃辣的我還差點嗆到,可在嚥下後,多層次的香味卻叫人上癮。

做個小總結,皇朝小籠包本身表現普通,有好有壞,但很適合愛嘗鮮的朋友們來試試,是另一種體驗,而兩道配菜的呈現卻驚喜的讓我印象深刻,有機會的話會還想再試試其他道菜餚。



店名:樂天皇朝
推薦指數:4(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信義4F(市政府捷運站三號出口)
電話:02-2722-654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1: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