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食】台北中正-土司吐司:不容錯過的吐司

猶豫了好久,才決定公開這間我原本打算私藏的愛店。
幾個月前,在因緣際會下來到公館的我湊巧知道了這間店,當時原本是抱著一早來這隨意解決早餐的心情,沒想到那樣隨心的一試,竟直接將我的魂魄綁走了。
只要一提到吐司,就是會想起這難得一遇的美味,才知道,所謂的魂牽夢縈也不過就是這樣罷了。
這天我趁著當天沒事,特地定了早上七點的鬧鐘,不顧睏意仍濃,搭捷運前往對我而言有點遙遠的公館,而且還在起床不久後就立刻撥打店家的電話,請他們先為我留下一分「主廚推薦」,並告知他們我大約幾點會到達。
誠如各位所見,我對這家店的愛是如此真切,非得做足準備,確定能讓我萬無一失地吃到這分早餐才甘願,但會讓我如此緊張的原因是因為這道「主廚推薦」一天只限量20分,沒預定還不一定買得到,就算提早到還得碰運氣。

土司吐司離公館一號出口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招牌相較於它的美味程度,實在低調地讓人咋舌。
販賣的品項只有簡單幾樣,除了用立牌陳列在門口,也寫在店上方的黑板上,每樣餐點後都標註了價格,在嘗過他們的吐司後,這樣平易近人的價位又讓我再次驚嘆了。
當天早上九點整我就到達了店門口,這時早已經有條長長的人龍從店內排出店外了,也同時在心裡慶幸自己有先提早打電話給店家。
小小的店面頂多能容納四至五位客人,除了有限的座位外,還有等著餐點的其他人,再加上吧檯式的廚房後空間變得異常狹窄,因此前來的人多是外帶居多。
我向店家報上名字,並欣賞著他們掛在牆上的各式吐司照片,明明候餐的時間很短,但看著照片的我卻覺得每分每秒都是一種煎熬。
那時候,我突然了解了「鼻子被放上飼料,且被主人命令要等待三秒後才能開動」的寵物的心情。
五分鐘左右,他們就將熱騰騰的餐點遞給了我,動作迅速又俐落,要不是怕被罵沒家教,我還真想直接打開袋子在路上先咬一口再說。

我按捺著性子,在全家買了罐飲料後才在用餐區坐下,坐下的瞬間,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將香味四溢的吐司塞進嘴裡。
濃郁的起司隨著帶著厚度的嫩蛋在我嘴中化開,與被烤得外脆內軟的吐司根本絕配!
每當我咬下一口,濃稠的起司就會從我嘴中牽出好幾條長長的絲,為了不讓乳酪絲落下,我好幾次得趕著用嘴巴去接住,表面上是怕弄髒便利商店的桌子,實際上則是不願浪費這吐司的一點。
我三兩下就將這分分量十足的「主廚推薦」吃得精光,要不是為了控制熱量攝取,要我再多吃兩三個都不是問題。
原諒我實在沒辦法用手機拍出這吐司的美味之處!當我看到照片後,心裡真是滿懷歉意,只不過就算我想補拍,袋子裡也只剩下麵包屑了。
但就算照片拍得不好,也一定看得出起司的離譜用量和那蛋的厚實!
每次我吃完它,紙袋上總是會留下一大片從吐司尾巴溢出來的起司,吃著紙袋上那黏著的起司,無疑又是一種享受。
在寫這篇推薦文時,我實在掙扎了許久,一方面想要和各位分享好東西,另一方面又怕這一介紹,以後要吃就要多了好幾個競爭對手。
這絕對是一篇讓我寫得心裡最矛盾的食記了。


店名:土司吐司
推薦指數: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60巷4-3號(公館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2-2365-151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7:00-14:0017:00-21: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