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食】台北大安-一禾堂:鹽之花生乳卷超綿密


一禾堂的海鹽奶油捲的名聲在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除了大家在社群網站上瘋狂打卡拍照外,各大專頁也不停地推薦。
而且來了還不一定吃得到,常常在下午就被掃蕩一空。
有一回我在晚上七點正巧另一家分店的附近,想說順道繞過去買一個試試好了,沒想到當我人到的時候,店員卻說已經賣完了。
也因為這樣,更是讓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吃到這傳說中的海鹽奶油捲。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在某個週六的下午買到了。
海鹽奶油捲這時候已經只剩下一半左右,同時,還不停地有客人走進,完全感受得到一禾堂有多受歡迎。
除了海鹽奶油捲外,我順便帶了個鹽之花生乳卷。
在我提著紙袋走出店外後,我實在忍不住好奇心,立刻在店前拿起海鹽奶油捲咬了一口。
味道真的不錯,不過卻沒我想像中的美味。
外皮被烘烤得酥脆,裡頭卻依然保有麵包的軟度,此外麵包中央被抹上了一層薄薄的鹹奶油,在吃的同時有時候會在外皮咬到鹽粒,卻不會過鹹。
我不會用人間美味來形容它,但它卻是那種越吃越順口的點心,口味辨識度高,是喜歡鹹麵包的人在吃完後一定會想念的味道。
可是因為我對鹹麵包沒特別喜歡,所以並不會想特地回購,打從心底覺得有吃過這一次我就滿足了。
不過,那被我順便買下的鹽之花生乳卷卻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
鹽之花生乳卷是上面照片最右側的那一個,因為沒想過它會多好吃,甚至沒有近拍它的照片,不過它長得跟一般生乳卷也沒什麼不同就是了。
我當時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起這蛋糕卷時,一直在想這名字究竟要怎麼斷句,到底是「鹽之 花生乳卷」還是「鹽之花 生乳卷」?
這疑問甚至還莫名其妙地盤踞在我心上好一陣子,我還幻想過「花生乳卷」吃起來應該是什麼滋味。
後來當天看見店家放在蛋糕捲前面的牌子,才終於解開了我的疑惑。
是「鹽之花 生乳卷」,店家依著斷句將名字用上下兩行來寫,清楚明瞭,也省下了我詢問店員的需要。
生乳卷的蛋糕體相當濕潤綿密,就算在不沾奶油的情況下單吃外層的蛋糕也十分順口,微甜的滋味帶著毫不衝突的鹹味,真的是很特別的味道。
而裡頭的牛奶餡味道醇厚濃郁,且完全沒有奶腥味或奶臭味,與外層的蛋糕搭配著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本來我來一禾堂的目的是為了那海鹽奶油捲,但沒想到卻意外被鹽之花生乳卷擄獲了心。
如果大家有經過忠孝敦化站,不妨外帶一份生乳卷回家享用吧。



店名:一禾堂
推薦指數:4.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34號(忠孝敦化站四號出口)
電話:02-8773-696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30-21: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