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食】台北信義-Yellow Lemon:衝擊感滿點的祖母蘋果派霜淇淋

為什麼會衝擊感滿點?講白一點,就是與我原先預想的味道有很大的落差。
但並不是不好吃或不細緻,而是單純的口味不合。
我覬覦這家的霜淇淋好一陣子,尤其是其中一個名為「祖母蘋果派」的口味。
在前去消費前,我有相上網查詢這家店的資料,而「祖母蘋果派」吸引我的原因正是裡面所寫的用料。
焦糖蘋果、千層酥、跳跳糖、焦糖醬,這四種用料看起來就像天生為螞蟻轉世的我量身打造一般,尤其「焦糖」這關鍵字還連續出現了兩次,因此我當時預想的味道是十分甜膩的,甚至會疼到牙疼的程度。

但沒想到,當我吃下第一口後,表情卻扭曲了起來。
好酸。
雖然甜味依然不少,但酸味卻也不惶多讓。
酸的原因是因為作為基底的冰淇淋是柑橘口味的緣故,但這基底並非我自己選的,而是店家自己配好的,所以我才會在吃下去後感受到非常強烈的衝擊感。
那柑橘冰淇淋的味道與小時候常吃的維他命C片非常相似,附圖如下。
整體味道都是濃濃的維他命C片,附在上頭的千層酥並未調味,焦糖也被那強烈的酸甜味給掩蓋住了,唯一還有一點存在感的,就是一直在舌尖不知所謂地跳著的跳跳糖。
另外,甜筒的餅乾香氣雖夠,但卻不夠脆,有種潮掉的感覺,大概是在保存時沒密封好的緣故吧。

簡單來說,這次的經驗讓我非常失望。
但絕大部分的原因應該歸咎於與我的口味不合這部分。

店名:Yellow Lemon
推薦指數:3(滿分為5)
地址:新光三越A4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B2(市政府捷運站三號出口)
電話:02-2723-870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