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食】台北松山-大阪屋:再現大阪風味章魚燒


常逛饒河夜市的人應該對大阪屋不陌生。
我本來就很喜歡章魚燒、文字燒之類的日本料理,只要去日本,絕對不會忘記吃,就算是在台灣,只要經過章魚燒的攤販,我總是會忍不住停下來買個一盒。
章魚燒在台灣最常見到的是連鎖店日船以及築地銀章魚,而兩家章魚燒都比較偏關東的作法,以堅挺酥脆的外皮為主。

但之前去過關西旅行的我,一直想念著大阪那軟趴趴的章魚燒,實在也不知道該上台北哪才能找得到。
後來有聽朋友提過這一家大阪屋,當時也沒特別記這店在哪,只是聽過就忘了,直到這次在逛饒河夜市前恰巧經過,才突然想到有這麼一回事。
老闆在饒河夜市外經營了一個店面非常小的店舖,因為空間狹小的關係,所以只提供外帶,賣的品項也只有章魚燒及大阪燒兩種。
我喜孜孜地向老闆點了一分六顆裝的章魚燒,親切的老闆似乎是日本人,中文溝通沒問題,但最後一定會加上一句日文的謝謝。

我用竹籤插起其中一顆章魚燒,沒想到這輕輕一戳卻讓它破掉了。
驚慌失措的我趕忙將那破了的章魚燒塞進嘴裡,接著,我就說不出話了。
因為剛做好的章魚燒實在太燙口了,就算過了十分鐘也依然如此。
可那軟嫩的滋味完全就是我曾經在大阪吃過的口感,被麵糊包裹著的章魚又大塊,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比較可惜的是味道比我想像中的淡了許多,不論是與台北的章魚燒相比,又或是與我曾經在日本吃到的章魚燒相比。
不過瑕不掩瑜,我依然很喜歡大阪屋章魚燒的獨特口感,推薦給同樣喜歡章魚燒的朋友們。



店名:饒河夜市 大阪屋
推薦指數:4.5(滿分為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11號(松山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910-674-516
營業時間:17:00-賣完為止,週三公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