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閱】電影-《神隱任務:永不回頭》女主角Cobie Smulders比男主角更鋒芒逼人


電影《神隱任務:永不回頭》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聽到是Tom Cruise主演的電影,就會直覺認為是動作片,所以雖說我沒看過神隱任務第一集,在進影廳看第二集之前,我就已經做足了看動作片的心理準備了。
因為電影院的聲光效果很好,所以要是當時沒有懸疑片可以看,我就會反應性地選擇動作片,鬼片我敬謝不敏、喜劇片則是在家笑笑就好,而愛情文藝片則從來不在我的考慮名單內。
喜歡在電影院裡看動作片的原因,一來是因為臨場感十足,二來是因為紓壓,三則是因為就算在觀看影片的同時腦袋放空也完全沒有問題,就算一個恍神,下一秒的飛踢又馬上能將我拉回劇情裡,不像懸疑片要聚精會神地盯著,一不小心就會錯過足以翻轉結局的蛛絲馬跡。

簡而言之,這部電影完全符合我對動作片的要求,扭打場面很有張力,男主角雖然強,但也有大量與對手纏鬥、陷入苦戰的情節,沒有忘記適當地加入緊張感,觀眾們的情緒隨著劇情起起伏伏,一下屏住呼吸、一下鬆一口氣。
我沒看過原著,但單從電影來看,劇本的部分還不錯,雖然故事的結局沒讓人大吃一驚,但整體而言還算是部架構完整的影片。
導演在將小說改編成電影劇本時,情節刪減、轉場做的很好,很細心地交代了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不會一段一段地跳著演造成沒看過原著觀眾們的困擾。
這部電影的表現比我預想的好上許多,故事雖然是陳腔濫調,光看開頭就能猜到結局,可是進行得節奏抓的恰當,沒讓這部電影出現任何冷場的時刻,而穿插其間的小巧思也挺有意思的,例如「女兒」與男主角相同的說話語調、站姿與想法,彷彿暗示了什麼般地讓觀眾在電影上演的同時不斷臆測。

此外,還有稍微帶到一點女性在職場會面對到的問題。
女主角為影集How I Met Your Mother裡頭飾演Robin的Cobie Smulders擔任,本來就很喜歡這演員的我在看完這部電影後真是深深地為她著迷。
她在How I Met Your Mother裡的形象是親切且幽默的傻大姊,而在神隱任務這部電影裡卻是剽悍、倔降的女軍官,兩個形象大相逕庭,卻都演得很有味道,但我更喜歡她在這電影裡的模樣。
她堅強、勇敢卻驕傲,就像隻刺蝟,在受到攻擊時以更為激烈的方式報復,完全不見一點柔弱,但這樣傲慢的存在卻讓人更為癡迷。

雖說Tom Cruise風靡了全球女性,但我在看這部電影時,卻更加注意Cobie Smulders的表現,畢竟對我而言Tom Cruise向來飾演的就是Tom Cruise本身,而這出色的女演員卻演活了不同的故事角色。


0 意見:

張貼留言